·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新会书院
时间: 2008-08-06 | 文章来源: 南宁外宣办

新会书院位于解放路42号,座北向南,现存三进二廊,占地约700多平方米。书院右后侧原存一阁,已毁。此院建筑为抬梁式砖木结构,石脚清砖墙,全为花岗岩檐柱,中间为大型木柱,绿色琉璃瓦顶。

该书院系广东新会县旅邕商贾集资兴建的会馆建筑,是当时新会县旅邕人士聚会活动的场所。始建于清乾隆年间,道光二十三年重修,前一进于民国31年局部被日军飞机炸塌后再次重修。1987年,南宁市政府拨款再次重新全面维修。2000年公布为广西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

会书院是南宁市迄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建筑,整个建筑布局紧奏,高低错落有致,庄重古雅,各种梁、柱上的花鸟人物雕刻栩栩如生,具有典型的岭南建筑风格。如今该书院为南宁市博物馆所在地。南宁市博物馆先后在此举办各种文物辅助展览20余个。目前展出的“南宁文物展”,展出南宁各个时代出土的文物,是一处了解南宁历史和古代建筑艺术的文物古迹。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