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百龙舞宾州”活动宣传工作取得巨大成功
时间: 2008-08-06 | 文章来源: 南宁外宣办

世界6大著名通讯社有2家直接报道了宾阳炮龙节

2月28日晚上,世界6大著名通讯社之一的英国路透社抢发了关于宾阳炮龙节的图片新闻。同时,同属世界6大著名通讯社之列的新华社以《中华一绝——舞炮龙》为题刊发了一组5张图片报道了宾阳炮龙节。7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报社、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迅速跟进,转载了上述图文新闻。当天到我县采访的记者达193人, “百龙舞宾州”活动宣传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功。

2007年的炮龙节为我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也是县委、政府积极介入、全面包装的一次狂欢节。县委宣传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落实、提前介入、精心谋划、主动联系、灵活安排,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早在2006年12月上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昭平即召集县委宣传部等有关人员开会传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意图,细致讨论2007年宾阳炮龙节文艺、宣传工作的方方面面,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并在会上明确指出,2007年宾阳炮龙节新闻报道要注重做好立体宣传工作,争取在二家以上世界著名通讯社(含新华社)发稿。同时张昭平强调,要借用中央电视台“中华一绝”的品牌影响力,整体宣传包装宾阳炮龙节这一文化旅游品牌。宣传组即于去年12月中旬制订出《2007年宾阳炮龙节宣传方案》,并在此后切实抓好落实。

春节前中央电视台就2次委托广西电视台新闻中心马毅等3名记者到我县深入采访炮龙节的前期准备工作,广西日报蒋勤等30多名区内记者也相继赶到。正月初四,已采访过炮龙节的一名南宁晚报记者在一记者论坛上发贴称“隐隐听到了鞭炮声”,跟贴表示将来宾阳采访的记者达70多人。正月初九,20多名记者区内主流媒体记者赶到我县采访炮龙最后的制作工序。正在初十晚,记者人数骤增至120多名,直至炮龙节当天,报到的各路媒体记者高达193名,仅广西电视台就来了5台摄像机14名记者,南宁电视台来了直播组、新闻夜班组、南宁新闻组等7组43名记者。

以报纸、影视、广播、网络形成立体宣传积极推动社会舆论宣传,打响了“百龙舞宾州”宣传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截至3月7日,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路透社、新华社、中新社等通讯社以及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新闻晚报、南京日报等230多媒体报道了宾阳炮龙节的盛况,进一步扩大了宾阳炮龙节的影响,加深了国内外游客对宾阳炮龙节的认识,把打造宾阳炮龙节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推向历史新高潮。(农 云 颜志飞)

图为路透社报道2007年炮龙节的图片及说明文字。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