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家乡歌迷品味《女儿香》
时间: 2008-08-12 | 文章来源: 南宁外宣办

12月18日晚,情歌小才女肖燕广西歌友会在广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歌迷们和肖燕一道,一页一页翻开肖燕的“女生日记”,感受肖燕的爱情、亲情、友情、乡情,品味肖燕首张个人专辑《女儿香》,整场歌友会弥漫着温馨浪漫的气氛。

歌友会一开始,肖燕身穿一素静飘逸的淡蓝色长裙款款出现在歌迷面前,仿佛一朵洋溢着优雅香味的百合花。她演唱的第一首曲目是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曲《女儿香》,温婉甜美的歌声一下子就把现场的歌迷“震”住了,歌迷们热情地打着节拍。肖燕表示,《女儿香》这首歌曲曾在全国各大电台音乐排行榜中打榜并获得好成绩,在歌迷中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因此她便把新专辑定名为《女儿香》。此次广西歌友会是她全国巡演的第一站,“音乐公司曾想把歌友会第一站选在北京,但我决定第一站应该在南宁,因为7年前我就是从这个舞台走出广西的,7年后我要献给父老乡亲一张满意的答卷。”肖燕还透露,这张专辑的制作都是她亲力亲为,自己找曲、找词编配,包括录单唱、录弦乐、录乐队她都在现场,因为她希望这张专辑更加个性化,更加有“肖燕”的独特味道。“《女儿香》就像一本我的‘女生日记’,整张专辑贯穿了‘情’字,包括爱情、亲情、友情、乡情等。欣赏《女儿香》就像翻开我的‘女生日记’一样,感受到我对‘情’的感悟体会。”肖燕在新专辑《女儿香》中还提出了“让音乐素面朝天”的概念,对此,肖燕解释道,现代音乐录制设备十分先进,后期制作可以把声音处理得十分完美,但在《女儿香》专辑中她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她希望把最真实的歌声、最真实的肖燕展现给歌迷。“我的歌声有优点也有缺点,我希望歌迷能欣赏我的优点,包容我的缺点,完全感受一个真实的肖燕。今天的歌友会上,我坚持真唱,虽然真唱的效果没有放录音的好,但我只想让我的音乐素面朝天。”

歌友会上,还出现了几幕感人的画面。3位热情的歌迷为肖燕献上了3束不同颜色的百合花,意即“3束鲜花赠肖燕,美丽才情赞芳菲”,让肖燕感动得热泪盈眶;几位受益于“肖燕基金会”的贫困学生也特地赶到歌友会现场,为肖燕打气,并对肖燕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肖燕希望学生能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后回报家乡;肖燕的启蒙指导老师、广西著名音乐教授龚小平、肖国材也到场祝贺,肖燕感动得抱着龚小平教授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