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舞之王”将为文艺演出月增添春色
时间: 2008-08-12 | 文章来源: 南宁外宣办

曾在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季中大放光芒的土耳其舞蹈综艺秀《舞之王——热情之火》,将于1月18日晚上在南宁剧场展现其包含110种舞蹈元素的独特魅力,为自治区文化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文化局、自治区演出公司承办的广西新春文艺演出月系列活动增添春色。这场舞蹈综艺秀的代理方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机构负责人田建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舞之王——热情之火》导演、土耳其“舞之王Ney”舞蹈团负责人、舞蹈艺术大师阿里·艾尔坦届时将随团到达南宁,亲自督阵以保证该舞蹈综艺秀能尽现原汁原味。

在国际艺坛上与爱尔兰《大河之舞》齐名的《舞之王——热情之火》,汇集了地中海、爱琴海、黑海地区的酒神舞、巫术舞、肚皮舞、托钵僧舞、鼓舞、踢踏舞等17种舞蹈,其中不少节目都极富中东风情。田建华表示:“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土耳其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民族文化也受到了希腊、俄罗斯、埃及、阿拉伯以及远东文化的影响,所以混合产生的舞蹈类型非常多。土耳其踢踏舞有着非常久远的历史,甚至连爱尔兰的踢踏舞都可以认为是起源于黑海边。完全由女性表演的肚皮舞起源于埃及,它是最能代表土耳其在内的中东地区文化特色的舞蹈。起源于地中海北部安卡拉地区的假面舞、发源于黑海地区的土耳其民族舞也都具有土耳其民族的舞蹈特色,后者甚至还是世界上节奏最快的舞蹈之一。”

田建华透露,作为世界著名艺术团体的土耳其“舞之王Ney”舞蹈团,对于舞蹈演员的选拔是非常严格的,目前舞蹈团的100名演员是从1000名应聘演员中选拔出来的。为使该舞蹈团拥有一流的舞蹈明星,阿里·艾尔坦可谓不惜血本,他认为舞蹈明星拥有傲人身材非常重要,而超强体质可以让演员有能力完成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因此,该舞蹈团为每一位舞蹈演员都配备了舞蹈教师、瑜伽教练和营养师,演员们每天的舞蹈练习时间每天多达8小时。在演出中,无论是肚皮舞、假面舞还是踢踏舞,都保留了原始风貌,并没有拘泥于固定的形式或是表达特定的主题。毕竟,舞蹈本身就是要表现一种或是愉悦或是哀伤的情态,过于直白的叙述反而会使舞蹈丧失生动。演员们在表演舞蹈之前都会换上具有该民族特色的服装,同时穿戴上金属面具、响铃腰带等饰品。

土耳其“舞之王Ney”舞蹈团的《舞之王——热情之火》世界巡演并获得巨大成功后,各主流媒体丝毫不吝惜对《火舞》的赞美之词。《洛杉矶时报》称其“带给世人眼睛和耳朵的声色盛宴”,《法兰西日报》称其为“动人心脉的‘腰间芭蕾’”,《纽约时报》称其“带来明亮芬芳的黑海传奇”,《巴黎快报》称其“音乐和舞蹈就像精美的土耳其工艺品”,欧美主要电视频道纷纷对《舞之王——

热情之火》世界巡演使用了完美、不可思议、神奇等赞美词。田建华还告诉记者,《舞之王——热情之火》曾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20场,场场爆满,他相信该节目在广西新春文艺演出月也将点燃观众的热情之火,并让观众目不暇、眼花缭乱、喝彩连连。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