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南宁市音乐家协会概况
时间: 2008-08-12 | 文章来源: 南宁市委宣传部

南宁市音乐家协会是在南宁市文联领导下,南宁各民族音乐家自愿结合的学术性、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音乐界的桥梁和纽带协会。现有会员152人,其中3人是人全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5人是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主席团理事会31人。多年来音协在市委市文联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实践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发挥“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团结全市各民族音乐家,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音乐事业做出贡献。协会围绕“出作品、出人才”来积极开展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把协会办成音乐之家的温馨之家,活动之家,创作之家,通过开展活动,扩大音协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音协的知名度,从而打造音协的专业性、艺术性、权威性的品牌。在创作、组织活动、理论研讨、培养新生力量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创造出了一大批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的音乐作品并获得全区乃至全国奖励。

2003年组织音协会员完成了讴歌“136”歌曲专辑《美丽的家园创作和制作,并由广西音像出版社出版,这张CD汇集了绿城好美》、《许愿树》、《绿城星光》等15首风格各异,优美动听的歌曲,是南宁市音乐家协会推出的第一张本地音乐家作品专辑,也是广西地市级音协第一张主题性作品专辑。2004年音协与国税局联合出版了又一张CD专辑《为了祖国更美好—南宁国税文化CD歌曲专辑》。协会2003、2004连续两年被评为市文联先进协会。

《美丽家园》CD专辑简介:

这是一座青翠如画、风光旖旎的中国绿城,这是一座秀美如诗、充满清韵的壮乡歌城,这是一座民风质朴、风情万种的西部城市,这是一座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文化城市。她,就是麾下壮族自治区的首府——南宁。

在这片会唱歌的红土地上,在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生活在绿城这个美丽家园的南宁市音乐家,怀着对这里的山,这里的水的无限热爱与深情,倾力创作了一批歌唱绿城,毛病南宁的歌曲。艺术家们用最美好的语文最动听的旋律,最优美的歌声,献给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表达对美丽家园永远的祝福。

《美丽家园》CD专辑收录了15首风格各异,优美动听的歌曲,专辑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欣赏性及收藏价值,是南宁市音乐家协会推出的第一张本土音乐家作品专辑。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