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南宁市摄影家协会简介
时间: 2008-08-12 | 文章来源: 南宁市委宣传部

南宁市摄影家协会成立于1980年3月,时值“文革”后召开的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期间,由美术、书法、摄影三位一体成立“南宁市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协会”。

1986年12月。在南宁市第四次“文代会”期间,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协会一分为三,分别成立艺术家协会,摄影亦分离出来正式定名为南宁市摄影家协会至今。

先后任摄影家协会主席为甄仲民、郭小平。

先后任协会副主席的有:包钢、陈文卫、郭小平、陆锦彪、陈绪信、滕泽发、黄虹、施锡候、梁作行、尹庆南、周家志。

先后任协会秘书长的有:陈绪信、施锡候、周家志、尹庆南。

现任协会主席郭小平。副主席:陈绪信、尹庆南、滕泽发、黄虹、施锡候、梁作行、周家志。秘书长尹庆南。副秘书长韦彩屏、周少南。

现任南宁市第七届文联委员:郭小平、陈绪信、黄虹。

协会现有会员320人,其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5人,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80人。

南宁市摄影家协会是一个团结奋进且卓有成就的光荣团体。协会曾被评为广西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和南宁市先进集体,并多次被评为市文联先进协会,多名会员受到表彰和嘉奖。其中,郭小平被评为南宁市青年选拔人才,陈绪信、周家志被评为南宁市“德艺双馨艺术家”,陈绪信被评为广西“德艺双馨艺术家”。陈文卫、陈绪信、周家志、张先堤先后获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铜鼓奖。此外多名会员获国家级、省级影展(赛)奖以及广西新闻奖、八桂群星奖和南宁市五象工程奖等等。

南宁市摄影家协会是一个富有凝聚力,充满艺术生命力的团队。多年来,广大会员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中为南宁市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辛勤工作,成绩斐然。协会经常组织各种展览、比赛和创作交流活动,摄影文化事业蓬勃兴旺。自1986年以来,协会坚持每月20日晚的会员活动日活动,举办各种摄影讲座、作品观摩和摄影月赛等等,每月活动日制度历经风雨20载,经年不变,长盛不衰。协会真正成为了“会员之家”。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