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
时间: 2008-08-12 |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率团访柬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4月8日上午前往柬埔寨外交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

郭声琨说,很高兴与部长阁下见面。广西代表团此次访柬,处处感受到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给我们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在柬埔寨王国政府的领导下,柬埔寨政局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我们对柬埔寨取得的新成就感到十分高兴。

郭声琨积极评价了广西与柬埔寨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说,在中柬合作大好形势的带动下,广西与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在经贸等各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有近600家柬埔寨企业参展参会,累计贸易成交额超过2000万美元,投资合作签约9亿美元。博览会有力地促进了柬埔寨企业扩大与中国、与其他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桂柬交流合作不断扩大领域、丰富内容并取得好成效,是与柬埔寨外交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郭声琨向贺南洪通报了广西代表团访柬主要活动安排和取得的成果。他说,访柬期间,广西代表团举办了中国广西-柬埔寨经贸合作推介会、柬埔寨中国广西电视展播周启动仪式、广西援建的柬埔寨桂柬农业技术培训学校二期工程竣工移交仪式、“魅力广西”专场文艺演出和广西东兴京华实业公司与柬埔寨联合木业公司合资的年产10万吨木薯淀粉项目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此次访柬,除了签署总金额达3.58亿美元的19个合作项目协议,广西代表团还拜会了洪森首相和柬埔寨有关部门领导,就进一步加强桂柬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就一批重点合作项目达成了高度共识。访问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

郭声琨就进一步加强广西与柬埔寨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认为交通网络的建设与完善对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尤为重要,表示广西愿意努力创造好的条件,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金边至胡志明铁路项目建设。郭声琨还通报了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主题国活动筹备情况,诚挚欢迎贺南洪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主题国系列相关活动。

贺南洪对广西代表团访柬表示欢迎,并对访问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柬建交50周年,郭声琨书记一行在柬埔寨新年到来之际访柬,对于促进广西与柬埔寨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贺南洪对近年来广西与柬埔寨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取得更加良好的合作成效。他说,在柬埔寨来说,发展农业是第一位的,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也非常重要。在这些方面广西有优势,双方合作的潜力很大,前景很好。目前,广西已经在柬埔寨投资建设大米加工企业,这样的项目很好,可以带动柬埔寨农业的发展。柬埔寨欢迎更多的广西企业前来投资,也积极支持柬方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

贺南洪说,在泛北部湾合作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中,交通建设是关键,希望广西与柬方一起共同推动金边至胡志明铁路建设,也希望早日开通暹粒至桂林的航线,促进双方旅游合作与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参加拜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