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南宁市在上海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
时间: 2008-08-27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南宁市党政代表团在史泰博商贸有限公司考察。特派记者陈卓凡 摄

南宁(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会场。特派记者陈卓凡 摄

 

    正当全国人民沉浸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喜悦之际,8月26日,南宁市委、市政府在沪举行南宁(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300多名国内外客商和嘉宾汇聚一堂,共叙友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上海光明集团、保利置业集团、德国赢创美诗药业集团、日本大赛璐集团、黄河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上海市知名企业、国内500强企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在华总部的高层以及上海市外资企业协会、上海市侨商会、上海市台商协会、昆山市台商协会、上海广西商会等组织300多名国内外客商应邀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伟京在会上就南宁市市情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情况作了介绍。

    上海市侨商会副会长张力、赢创工业集团南宁美诗药业副总经理黄田康代表企业发言,表达了在南宁投资创业的信心,并描绘了在南宁发展的美好前景。

    车荣福首先代表南宁市委、市政府和南宁市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向与会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盛情邀请大家莅邕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11月在南宁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车荣福说,近年来,在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广西充分发挥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多重优惠政策叠加的独特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速,成为国内最具投资价值和最具增长活力的热点地区之一。今年1月,国家批准实施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5月29日,国务院又正式批准设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为广西加快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为广大关注广西发展的企业家带来难得商机。南宁作为首府城市,和广西一样,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2004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以上,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特别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落户南宁后,南宁已由祖国的边陲城市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城市,成为进军东盟市场的桥头堡,展现了无限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车荣福说,上海市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龙头”。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市紧紧抓住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肩负面向世界、服务全国、联动“长三角”的重任,充分发挥完善的工业体系和发达的科技教育等综合优势,国民经济、社会事业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建设中取得了重大突破,正日益彰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和风采。

    “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有识之士到南宁,与我们共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合作共赢,共谋发展。”车荣福说,南宁与上海虽然相隔千里,但长期以来两市一直加强友好往来,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次不断提高,上海已经成为南宁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这次南宁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举办,就是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物流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你们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公平的法制环境、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优美适宜的人居环境。我们将在保障项目用地、促进便捷通关、降低物流成本、强化配套产业、培训职业技能等方面强化措施,努力降低经营成本。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开发区载体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配套体系,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不断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和水平。

    范希平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南宁市各位领导以及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上海经济发展的南宁市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范希平说,南宁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是一个魅力四射、充满活力的城市。南宁的经济、科技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具有鲜明的特色。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获得了国家多项荣誉称号。展望未来,南宁将成为中国—东盟物流、商贸、加工制造业基地,信息交流、交通枢纽、金融中心和区域性国际城市。我们为南宁市所取得的成就和美好的前景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敬佩。

    范希平说,加强区域协调互动,促进地区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上海加快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在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南宁良好的自然和投资环境必将为上海发挥资本、技术和信息优势,实现产业合作,扩大两地合作交流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上海企业界、工商界的朋友,抓住机遇,加强与南宁市的交流,加深了解,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双赢。

    说明会由南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建华主持。

    南宁市领导谢寿堂、黄家仁、周红波、赖贵寿、钱学明、黄焕升、刘长林、李秋明、梁峰林,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广西商会会长磨长英出席说明会。(特派记者刘复)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