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重点镇—金陵镇(2007-2020年)总体规划
时间: 2008-09-02 | 文章来源: 南宁规划信息港

自治区重点镇――金陵镇总规于今年初获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

金陵镇位于南宁市中心城西北约20公里的邕江上游,西郊324国道——南百二级公路上,距市中心35公里。全镇辖区面积约197平方公里, 包含2个圩镇和57个自然村,镇区常驻人口约1.3万人。本次总体规划期限为:1987年开始建镇即定为自治区综合开发试点镇,1996年作为自治区综合改革试点镇。南百高速、324国道及右江穿镇而过,交通非常便利,乡镇经济比较发达,香蕉等水果全国盛名。近年来,金陵镇凭借良好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等优势吸引了各方商家,仅去年就有金海道锰业、三金复合肥厂、广西国际商务学院、亚太职业技术学院等厂家和院校落户该镇。现有一个年产3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砌块和1、5亿块空心砖项目正在进驻该镇金坛工业园。

按照新的总规,至2010年金陵镇镇域人口为8.9万人,城镇化水平为42%;至2020年金陵镇镇域人口为13.3万人,城镇化水平为64%。因该镇具有良好的位置和交通优势等情况,南宁市政府正酝酿在金陵镇建一个占地约2万亩,能容纳20所大学的新大学城。届时,该镇将建设成南宁市以职业教育基地为主、工贸业发达的地方性中心城镇。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