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广西今年全面停党政机关集资建房 再建一批经适房·关于征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策划文案公告·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5日在南宁举办·南宁09年将建设5000套限价房·南宁200辆接待型高级出租车投入使用·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广西公安机关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南宁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
时间: 2008-09-02 | 文章来源: 南宁规划信息港

南宁市人民政府于今年7月1日出台了《南宁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以下简称《规划》)。

本次重点规划范围为《南宁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所确定的216平方公里范围内,中远期规划范围为《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报批稿)所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面积约300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08-2012年,同时对2013-2020年中远期城市住房建设发展提出基本设想。

规划内容包括住房现状分析和需求预测、住房发展目标与方针、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规划实施措施与政策建议等。《规划》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建设总量。2008年到2012年,南宁市将建设各类住房共约24.69万套,总建筑面积2245万平方米。规划期内,建设商品住房约19.78万套,建筑面积1898.77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346.23万平方米。其中,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13.89万套,建筑面积1231.80万套。

以南宁市到2012年市中心城区人口228万人计算,到2012年,基本实现常住人口户均享有(拥有或租住)一套住房,南宁市中心城区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30.26平方米。

《规划》对于中低收入阶层关注的保障性住房,住房产品结构的调整力度、居住小区相应的配套公共设施以及用地总量方面等问题均做了着重和明确的安排。

《规划》要求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土地供应。还要求,注重改善住宅设施,积极推广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住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推动智能化住宅、节能省地生态(环保)型住宅建设,不断提高住宅质量。

南宁市2008、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已向社会公布并按要求上报国家建设部。按建设部要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要在6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并上报建设部。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