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面积最大地块将拍卖 新标王产生?·购物节消费抽奖将于15日12时结束 每日有奖·节后国内游价格跳水 南宁至北京游直降600元·风暴“芭玛”略施小技 南宁明后天迎阴雨天气·广西首批20万份甲流疫苗启用 共设4个接种点·广西将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伯明翰半程马拉松赛:南宁办欢迎酒会 邀约明年·南宁突击抽查文化娱乐场所 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广西民族博物馆传统民居文化生态展示园国庆开放·南宁月饼安全大监查 质量安全指标百分百合格·与祖国同生日“十一”当天可免费参观广西科技馆·南湖环景观方案出炉 两岸立体壁画彰显壮乡特色·法国酒商将在博览会会期成立南宁红酒俱乐部·南宁市举行建国六十周年巡回宣讲报告会·北部湾车展完美落幕 迎客7万人成交1922辆·广西法院加大反腐力度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法官队伍
 
“芭玛”夜袭北部湾 广西沿海24小时严阵以待
时间: 2009-10-13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预计正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料于十二日夜间进入北部湾海面。目前,广西气象局及沿海的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气象局均已进入台风预警应急III级响应状态。

广西北海市气象台十二日十六时发布的热带风暴警报指出,受风暴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部湾海面当日晚到十三日将有大到暴雨,风暴中心经过的海面有旋转风八到九级。来自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十二日十四时许,该市已有两千八百余艘出海作业船舶回到本港,另有六千余名近海作业人员上岸避风。

航务主管部门说,十二日北海至海口航线已告停开。当地旅游部门亦正在密切关注风暴发展动态,按预案及时通知旅游人员上岸避风,并重点做好涠洲岛及海上旅游船只人员安全与安置工作。

据此间气象部门报告,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十二日九时五十分在海南省万宁市登陆;十五时,风暴中心位于北纬十九点四度、东经一百零九点九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澄迈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九级(二十三米/秒)。

为应对“芭玛”,十月十日,广西自治区防汛办恢复了此前刚于本月一日暂停的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目前,沿海地区正按照“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防范”的指导思想,严阵以待,积极防御风暴袭击。(记者 杨强)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