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节”看南宁“氛围” “五大亮点”解读·收藏仿真枪被刑拘南宁第一人 警方:持有即违法·《南宁生活指南》09版面世 每年新版发行10万册·南宁6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数量居广西之首·广西将实行廉租房租售并举制 征求意见稿解读·“芭玛”逼近防城港 数千只船进港避风雨·“两会一节”千名志愿者接受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2009南宁民族团结宣传月在南湖公园正式启动·“芭玛”夜袭北部湾 广西沿海24小时严阵以待·今年面积最大地块将拍卖 新标王产生?·购物节消费抽奖将于15日12时结束 每日有奖·节后国内游价格跳水 南宁至北京游直降600元·风暴“芭玛”略施小技 南宁明后天迎阴雨天气·广西首批20万份甲流疫苗启用 共设4个接种点·广西将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
 
“两会一节”看南宁“氛围” “五大亮点”解读
时间: 2009-10-15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覃琳 实习生易琪)“营造一种氛围、抓好五大保障、打造五大亮点”,在14日召开的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肖莺子用18个字概括了今年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 的工作情况。据介绍,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目前南宁市已经基本完成“两会一节”主要筹备工作。

精心营造热情洋溢的节庆氛围

南宁市本次社会氛围营造的表现形式及设计定位注重突出开放气度、广西风韵、东盟色彩和南宁精神,整个设计既体现隆重、热烈,又用活博览会主色调和色彩元素;既突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容,又注重十一国共办的寓意。同时,增加了博览会分会场农业展的氛围营造工作,以及对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老挝的宣传,打好“北部湾牌”、“东盟牌”和“民族牌”。社会氛围营造工作已于10月8日开始进场施工,主要布置工作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

同时,南宁市以300多万盆鲜花对活动相关的重要景点、场所、道路和节点进行花卉布景,营造“绿城花海”和“花团锦簇”的园林绿化景观。布置的重点为从南宁机场贵宾通道—壮锦大道—白沙大道—竹溪大道—青山路—民族大道的精品线路,以及会展中心大草坪、南湖转盘和火车站前、民族、民生、五象、滨湖等五大广场。布景中将结合“两会一节”的标志、会徽,并通过民歌节吉祥物、铜鼓、绣球、红灯笼、工艺伞和竹排等民族元素的装饰,突出活动主题,突现壮乡少数民族特点。目前,布置工作进展顺利,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

此外,为了营造美观的城市面貌和亮丽的夜景,南宁市全面实施了“穿衣戴帽”工程和楼宇亮化工程,对94栋楼宇实施亮化,对11栋楼宇的亮化进行改造,对95栋楼宇亮化设施进行维修。目前,总投资4670多万元的“穿衣戴帽”工程和楼宇亮化工程已全面完成。

五大保障服务“两会一节”

从4月起,南宁市全面启动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机制,并开展系列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对“两会一节”活动涉及的场点、线路及驻地进行前期勘点和调查。

在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方面,南宁市在市区70多个农贸批零市场(大型超市)建立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派驻130名蔬菜质量安全监督员对上市蔬菜进行日常监测。同时,对有关接待宾馆、饭店进行了严格检查。

南宁市还加强对“两会一节”期间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南宁市及时邮购了80把红外测温枪,陆续对出入民歌广场等场所的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并组织开展参加大型集会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的应急处置演练。

肖莺子特别提醒,希望市民在“两会一节”期间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凡身体有发热症状的,不要到公共场所,请留在家中观察。

南宁市还紧抓会展中心场馆设施保障的工作。从今年7月份开始,开展对设备设施的强制性检测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同时,按计划开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整体形象设计和搭建、展馆公共空间装饰、室外功能区搭建工作。目前,三大项工程工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此外,南宁市还加强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以及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维护和管理。

打造“两会一节” 五大亮点

亮点一:超额完成经贸工作目标

今年,南宁市确定“两会一节”经贸工作目标为“签订投资项目合同金额130亿元、签订商品购销合同金额130亿元”。

目前,经贸工作进展喜人。“两会一节”期间,全市招商引资内外资签约项目共165个(包括区外和区内在南宁的投资),总投资516.19亿元。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138个,总投资275.91亿元,超额完成签订投资项目合同金额130亿元的工作目标。

在开峻工项目筹备方面,已初步确定在“两会一节”期间全市开竣工的重大项目共154个,总投资243.28亿元。

亮点二:16个国际国外友好城市参会

“两会一节”期间,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奥地利克拉要福市、法国马恩河谷省、韩国果川市、越南海防市、柬埔寨西哈努克市、印尼茂物市、越南下龙市、马来西亚怡保市、美国商业市、印尼沃诺吉利县等16个国际国外友好城市,确认派团参加本次博览会。

亮点三:民歌艺术节连演两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向来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据介绍,今年的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10月20日、21日晚连演两场。

20日的晚会以展示各民族音乐文化为主,更接近传统的开幕晚会。晚会将回归这一品牌创始之初所确立的以“民歌”作为内核的理念,以“向大地致敬”、“向经典致敬”、“向祖国致敬”三大致敬构成晚会的整体结构。将有成龙、宋祖英、王力宏、孙楠、韩红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亮相,小有名气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也将带来草原的天籁之音。

21日的晚会定名为“大地飞歌·激情之夜”,除较多延用第一场绚丽璀璨的舞美灯光效果、烟火效果、舞台动态外,在演出风格、节目编排、演员阵容等方面则进行了大胆地突破和变化,将注入更多现代的、时尚的、新潮的元素。演出的形式和内容更具大众性、娱乐性和时尚性,表演形式更加灵活多样,舞台气氛也更为轻快欢悦,更贴近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将邀请一些超人气歌手,如2009快乐女生江映蓉、李霄云、谈莉娜、黄莺、郁可唯,以及部分人气非常旺的超女、快女、快男等参加演出。连续参加两场演出的明星,也将分别演唱不同的歌曲,给观众带去不一样的感受。

亮点四:20辆花车进行大巡游

10月23日上午10时至12时,南宁市将在民族大道(南宁新民立交桥至园湖路口)进行 “和谐南宁·欢乐绿城”大巡游活动。

届时,将有32个方阵队和20个花车队组成声势浩大的巡游表演队伍。方阵队的表演分为绿城神韵、四海欢歌、和谐颂歌等3个篇章,分别展示绿城南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髓,东南亚各国的地域和民族风情,壮乡人民群众生活安康、幸福和谐的新形象、新面貌。花车队的表演则分为绿色自然、繁花似锦、人文景观、水文化、民族文化、时尚都市+东盟主题等七大类。

巡游结束后,20辆花车将停放在民族广场两天(10月24日和10月25日),供游人参观。

亮点五:群众性文体活动大增

今年,南宁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文体、经贸、旅游美食活动共计34项,比2008年增加10项。除保留大地飞歌晚会、绿城歌台、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等历年的经典活动外,还将推出广西民族歌舞秀《绣球飞》晚会、“和谐南宁·欢乐绿城”大巡游活动等,并增演一场大地飞歌晚会,让“两会一节”期间的活动更为丰富,气氛更加热烈。

为了使活动安排更具群众参与性质,除了在各县区、校园、社区设置十几个绿城歌台外,南宁市还将结合各县区特色精心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如西乡塘区2009香蕉旅游美食节、兴宁区首届九曲湾温泉养生旅游节、青秀区伶俐“百家宴”农家乐活动等等。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