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广西口岸东盟水果进出口总量全国居首·广西公积金管理新规明年起试行 解读·南宁11月CPI停止负增长 应对危机效果显现·西宁路南段施工 联合执法队强拆违法建筑·雨雾天逼近 能见度低 南宁高速公路启动应急预案·环保限批项目不放贷 广西“绿色信贷” 促减排·戏剧节斩获两奖 广西歌剧《壮锦》将再次启程·家中财物被大火烧光 16岁女孩求“借”初中课本·85辆被盗抢车辆南宁待认领 辨认流程·第三届中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南宁廉租房申请以户为单位 家产范围包含收藏品·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恢复5年 抵制炒房·车购税优惠政策明年仍延续 年末车市将会火爆·广西万名大学生今年寒假将志愿服务农村远程教育·黄胜新先进事迹报告团凯旋归来 各地反响强烈·广西罗非鱼形成产业化格局 出口增幅排全国第一
 
客车站外违规揽客两度被抓 运管投诉热线公布
时间: 2009-12-18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执法人员查处违规站外揽客车辆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傅清龙 文/图)南宁至宾阳的客车站外违规揽客屡禁不止,金桥客运站发往宾阳的守法客车叫苦不迭。昨日(17日),南宁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进行查处发现,两辆客车出站载客都是不足10人,但沿途揽客分别变成26人和36人。这两辆客车站不久前因站外违规揽客被扣营运资格证,今又被暂扣线路牌和进站牌。

  南宁至宾阳站外违规揽客严重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南宁金桥客运站看到,在金桥站乘坐宾阳、上林的快班车、普通客车的旅客很少。一辆39个座位的客车才有10来个客人。

  一名守法经营的车主表示,从金桥站出发的部分旅客主要是前往宾阳和上林,但自从一些客车违规站外揽客、低价上客后,许多回宾阳、上林的乘客都自发乘坐公交车来到站外揽客点三塘镇候车了。

  该车主还介绍,以南宁至宾阳线路为例,在金桥站的快班票价为22元,普通客车为18元,但在三塘镇上车乘客的票价为10元。因此,许多乘客都是冲着低价来到三塘镇坐车。

  从北大客运中心发班至宾阳的车主廖阿姨也表示,受到一些客车违规站外揽客的影响,他们客车的上座率也很差, 她的车16日从北大客运中心发车时一个客人都没有,17日发车也只有5个客人。

  有车主还反映,一些不守法的车主还有专人在金桥站出口处、三塘镇等地方站岗放哨,看见有执法人员查车时,就马上电话通知守法经营,执法人员撒退时就开始违规站外揽客。

  昨日上午9时许,经指点,记者在金桥站出口处附近看到,三名中年妇女在不时地东张西望,当发现执法人员驾车经过时,一名妇女就转身拿出电话拨打。

  出站5人途中违规揽客变36人

  9时50分,在南宁嘉和城温泉谷路口附近,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对南宁至宾阳、上林等线路的客车进行检查。

  10时许,执法人员对一辆桂AG12××的普通客车检查发现,这辆车在12月16日已被查处过,当时扣下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从北大客运中心的发车单上显示,该车发班时车载5人,但经过现场清点,这辆车上人数已达36人。

  11时50分,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一辆12月9日被查处过的车牌为桂AG16××的客车,这辆车当时被暂扣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现在又换一名驾驶员来违规站外揽客。

  刚被查处,为何又犯同样错误?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车主无言以对。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这两辆车的线路牌和进站牌,以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执法检查中,一辆跑南宁至中可线路的客车,车上载有14名乘客并未发现有站外揽客的行为,但该客车限39座,车上却数出了43个座位,增加了四个座位。该车主称,原来包车时,车上位置不够,所以增加了四个座位。执法人员当场以客车涉嫌非法改装,暂扣了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乘搭非法营运车不安全索赔难

  站外揽客为何屡禁不止?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非法营运面包车揽客冲击市场以及车主本身的激烈竞争,使得站外揽客难禁止。

  该负责人表示,无论是非法营运面包车,还是站外揽客的客车,乘客上车都没有车票,乘客的安全根本无法保障,出现意外交通事故难索赔。他提醒,乘客最好通过正规途径到车站搭车,这样不仅人身安全方面有保障,如果不幸发生意外交通事故也容易索赔。

  对于南宁至宾阳线路的客车站外揽客行为,运政稽查大队有关负责人称,今后将采取不定时的突击检查,对屡教不改的站外揽客车辆重罚,以遏制客车站外揽客行为。如果乘客遇上有站外违规揽客行为,也可拨打0771-3932315投诉热线投诉。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