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狠抓餐饮卫生安全质量 源头到桌面全程监控·南宁机场增东盟航线初露国际枢纽芳容 运量井喷·南宁全面清理政策法规并首次公布结果 废旧立新·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看19亿人口享受哪些实惠·广西香蕉价涨 基本保本不亏部分农户有盈利·特殊墓价市场调节 广西殡葬服务收费新规详解·邕江元旦冬泳再"登台":邀上至八旬翁下至三岁童·南宁工商展开专项整治 取缔23个无证摊点·南宁古琴爱好者元旦民族博物馆里奏响古琴·南宁一小学啦啦队获得世界啦啦队锦标赛参赛资格·中国—东盟自贸区本周五启动 七千商品零关税·共青团南宁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比的就是本事 南宁市中职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开赛·南宁打造中国西南地区最大“无水港”·云桂铁路带动“一小时经济圈” 相连南广高铁·冷风降温吹涨南宁菜价 涨幅不大每斤涨1-2毛
 
南宁地产"加速度"
时间: 2010-01-06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1月1日建成,在进入倒计时之际,南宁商品房、二手房等成交量均有所增加,国内外大小企业投资南宁地产的苗头趋势有所增长,本地房地产企业都已提前进入“东盟地产角色”。

  机遇与挑战并行,南宁的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竞争。准备好、调整好,发扬出自己独特的优势来应对自贸区建立带来的各种利害影响,乃是南宁房地产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

  大小企业纷至沓来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在即,东盟和国内的大量企业等纷至沓来,南宁市的居住、写字楼、商铺、商务等房地产将进一步放量,促进房产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采访中,业内人士透露,自10月份以来,南宁市二手房市场开始异常活跃,商品房销售出现回温,原因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立的到来,商家欲抓住机遇,大力发展。

  景麒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置业顾问梁庆介绍说,最近几个月,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二手房市场趋于活跃,该公司成交量涨幅达30%至40%,其中四成以上客户来自外地投资商,客源不断增多,而且呈多样化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透露,一些著名的集团公司将有分支机构落户南宁,作为面向东盟市场的基地,这些都必然拉动南宁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甚至影响南宁市的土地和房屋的价格。

  提前进入“东盟地产角色”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伴随的零关税、贸易伙伴之间相互的最惠国待遇,将成为南宁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动机;广西的大开放,也必将促进邕城经济的大跨越,当然也将带来房地产市场的旺盛需求。整个南宁甚至广西的房地产迎来前所未有、可遇不可求的机遇,在邕的部分开发商已经提前进入了“东盟地产角色”。

  “为了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带来的机遇,公司主要在房屋质量、物业、验收、整改等方面大下工夫,提高竞争力。”盛天名都项目助理李先生说。目前,盛天名都更是跟紧项目开发进度,已标有两三块地皮为顺应贸易区建立促机开发。

  蓝宝地产置业顾问覃珊珊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投资客户不断增多,公司亦紧跟形势,增设网点,迎接机遇与挑战。

  地产行业面临洗牌

  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发展商将大举进军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先进的理念,加剧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和优胜劣汰的“洗牌”进程。

  其实,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南宁的房地产将不再是区域市场,而是“摇身一变”,成为国际性的区域市场。东盟和国内的大量企业纷至沓来,南宁的居住、写字楼、商铺、商务等房地产将进一步放量。据预测,届时南宁的外来客商、投资商等,每年将会以超过10%的增长速度增加。据专家分析,南宁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其“黄金时间”至少持续10年至20年。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给南宁带来基础设施建设的升级、换代、提速,使房地产业快速发展,搭建了房地产起飞的高速跑道,南宁的房地产过去时与现在时、将来时将不可同日而语。

  但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给在邕房地产企业带来优势的同时,伴随而生的挑战也不容小觑,需要房地产企业未雨绸缪,预防为主,建立良好的市场竞争机制,促进房产市场的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长远利好促进发展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广西的大背景,这一背景对于房产行业来说,是长期利好政策。”南宁市房产局产权交易科科长黄鹏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提出自己的观点。

  黄鹏认为,首先,南宁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的核心城市,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进一步带动南宁商贸物流的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东南、西南、中南及珠江流域的商贸物流往来。这给南宁的房地产行业商业多元化提供了更高的、更自由的贸易平台。

  其次,作为北部湾经济区的桥头堡城市,南宁城市地位的提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大环境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驻,同时加剧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包括广东、福建等在内的国内大企业,也会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更多利好的政策,在土地、房产投资方面进行全盘谋划。

  再次,在商业地产不断升化的驱动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也给本土房地产企业扩大房产市场带来新的变化,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政策将进一步壮大房地产市场的“蛋糕”。本土企业在新增的消费市场里,树立企业品牌,赢得更多购房者的信赖,这也将给广西的企业带来更大范围的市场。

  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带来的利好政策,南宁市房产管理局已为房地产企业做足了服务的准备工作。黄鹏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更多的企业到南宁投资,房产管理部门已经做好“绿色通道”随时开通的准备。同时,加大房产管理数字化建设,提高办证效率,为企业投资提供便利。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