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狠抓餐饮卫生安全质量 源头到桌面全程监控·南宁机场增东盟航线初露国际枢纽芳容 运量井喷·南宁全面清理政策法规并首次公布结果 废旧立新·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看19亿人口享受哪些实惠·广西香蕉价涨 基本保本不亏部分农户有盈利·特殊墓价市场调节 广西殡葬服务收费新规详解·邕江元旦冬泳再"登台":邀上至八旬翁下至三岁童·南宁工商展开专项整治 取缔23个无证摊点·南宁古琴爱好者元旦民族博物馆里奏响古琴·南宁一小学啦啦队获得世界啦啦队锦标赛参赛资格·中国—东盟自贸区本周五启动 七千商品零关税·共青团南宁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比的就是本事 南宁市中职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开赛·南宁打造中国西南地区最大“无水港”·云桂铁路带动“一小时经济圈” 相连南广高铁·冷风降温吹涨南宁菜价 涨幅不大每斤涨1-2毛
 
打造百色新形象
时间: 2010-01-06 | 文章来源: 广西广播网

中国-东盟现代农业观光展示园是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重要旅游建设项目之一。易建涛摄

近年来,作为中国南疆重要的开放城市,百色市主动融入东盟,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全面建成的机遇,利用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基础,研究寻找投资合作平台,融入世界大市场,使昔日有“老、少、边、山、穷”之称的百色变成了对外开放的前沿。

百色和越南接壤,有着360公里的边境线,拥有国家一类口岸和国家二类口岸以及多个国家边民互市点。百色又是中国西南通向北部湾地区和沿海乃至东盟的物流大通道,是中国西南连接东部沿海地区乃至东盟的一个交通枢纽。近年来,百色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先后开通了百色至广州、百色至桂林航线,建成了南百高速公路、百色拉域大桥,开工建设了田东至德保铁路、百色至隆林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了污水处理工程、垃圾处理工程、城南区路网工程,使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启动,给百色打开了对外开放的大门,百色也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这次历史性机遇的到来。

中国-东盟现代农业观光展示园是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重要旅游建设项目之一。近几年来,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充分发挥百色的区位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促进与东盟国家的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成为了广西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窗口。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常务副主任钟恒钦说:

“建立这个中国-东盟现代农业观光展示园,它就起到一个平台的作用,一个窗口的作用,一个宣传和推介的作用。我们每年也在园区举办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交易会,我们通过一系列工作,努力将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成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的示范区。”

近年来,百色市还利用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基础,研究寻找投资合作平台,并就越南、泰国、柬埔寨、印尼、新加坡等国家在矿产、农业和旅游等方面资源的互补性,制定了《赴东盟国家招商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物流、旅游、农业、制造业等方面的招商引资工作。

抢抓机遇、把握商机,几年来,百色市通过积极组织,展览展示,对接洽谈,共与东盟国家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额146亿多元,开工实施项目18个,总投资额9亿9千多万元。百色市招商局副局长覃大雷说:

“抓住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历史机遇,一方面是招商引资,这是主要的,但同时呢,在这样的地区环境中,我们也鼓励本地企业到东盟发展中国家投资,既可以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资源瓶颈,也可以为一些优势产业找到新的发展空间,可谓是一举两得。”(易建涛 农正勇)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