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
 
人居之城
时间: 2010-08-19 | 文章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邕管真堪赋,江南恐不如。橘奴金弹密,荔子水晶虚。海错羞方物,山蕉入野蔬。无论宝玉贱,鱼来自宜居。

——明•谢少南《南宁书所见》

这是一座人居之城。自然与人居的和谐令人心醉。在翠绿如玉的南湖泛舟、在绿树成嶂的青秀山休闲,即使漫步街头,也可与果树丰实的诱人芳香邂逅。

在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南宁人渐渐形成了温润、亲和、包容的性格,使这座城市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 “能帮就帮”南宁精神是这种人情味的升华。这种精神,在南宁热情质朴的水土中滋养,在开放包容氛围的熏陶里生长,在薪火相传中成就。

居民邻里间的互助互爱,为蕉农排忧解难的“爱心香蕉”行动,都彰显着这种城市精神的强大作用。人与自然的亲近,人与人的友爱,昭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20世纪90年代中期至今,南宁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的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999年,南宁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首批“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南宁人以大胆创新、开拓务实的行动,精心打造和谐南宁,积极创造最适合人类居住和发展的条件。

2009年初荣获中国目前为止的城市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城市。优美的生态环境令人心旷神怡,安全公正的社会环境令人安居乐业。

2002年,南宁实施发展了中国第一套城市应急联动中心系统,保障了城市公共安全;2002年以来,南宁开始进行大规模城市改造建设,棚户区、廉租房建设、小街巷改造等工程,使80万市民受益。

2007年,南宁凭借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与上佳的人居环境,摘取了有着“人居奥斯卡”之称的“联合国人居奖”!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