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南宁市委党校教职工重走红军路·南宁多家楼盘抢搭6月楼市末班车 涌现高折扣优惠·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宁居“上升最快”榜前十
 
开放之城
时间: 2010-08-19 | 文章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频年行部过邕州,眼底天光次第收。林邑风高云半湿,昆仑道险树偏稠。三春野外鸣耕读,十里江干系客舟。况是圣明文化阔,玄歌几处月当楼。

——明•姚镆《过邕纪行》

这是一座开放之城。南宁虽然地处西南边陲,却从未封闭过自己。

这片曾经的百越之地,在秦始皇征服岭南之后,到了东晋,晋兴郡的设立,郡治南宁成了一方主角,迎来越来越多的中原人;明清时期,南宁兼收并蓄、南北通融,日益丰实;辛亥革命后,南宁变成风云变幻的舞台;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后,南宁作为自治区的首府,成为祖国南疆的焦点,大批的外省人来到这里,为这座城市添砖加瓦。

今日的南宁,又以其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沿海、沿边、沿江,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南宁以开放的怀抱向世界发出邀请。

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一年一度的盛会,邀请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无数政府首脑、商界精英荟萃一堂,不仅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政治、外交、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往,加快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南宁,借助机遇的东风,逐步成为中国—东盟会展之都。2007年出炉的《广西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建设规划》,把南宁推上了西南出海大通道枢纽的制高点。将南宁推向前台,如今,南宁与中国内地、东盟国家四通八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

2008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南宁,作为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将以奋勇拼搏的精神,努力打造成商贸基地,物流基地和加工制造基地;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信息中心和金融中心。随着“泛珠”合作的深入,历史机遇接踵而至。

200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9+2”的蓝图日渐清晰,南宁以其地理优势、辐射力强的交通线在其中留下不可替代的印记。打造西江经济带,南宁港作为西江航运干线的重要港口,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发展条件。

南宁的腾飞之梦,在优越的地理位置、密集的交通网络、充沛的资源能量中日益清晰。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