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预测2月CPI较上月回落·李泽楷发声明否认付梁洛施亿元分手费·国务院今日将讨论上调个税起征点·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
时间: 2011-10-27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闭幕仪式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对中方和东盟方参会组织机构进行了表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和东盟秘书处代表蓬猜分别向获奖单位颁奖。记者赵品贤 摄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6日下午,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举行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成效,宣布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中国和东盟10国共办方代表,东盟秘书处代表,广西“两会”指挥中心领导,以及参加本届“两会”的中外记者共200多人出席。

与往届相比,今年中国-东盟“两会”闭幕仪式格外隆重,凸显中国-东盟共办的特点。为表彰各方的努力和成就,博览会组委会评出了本届博览会的各个奖项。闭幕仪式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对中方和东盟方参会组织机构进行了表彰。李金早和东盟秘书处代表蓬猜分别向东盟10国共办方、东盟秘书处和海南、福建、青岛等省市颁发了最佳参展商组织奖、最佳采购商组织奖、最佳行业组织奖、最佳品牌展示奖、最佳投资合作推介奖、最佳魅力之城展示奖、主题国纪念奖、重大贡献及支持奖。

海南省代表本届魅力之城与下届魅力之城代表广州市举行了交接仪式,本届主题国马来西亚向下届主题国移交了主题国标志。会上还公布了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国“魅力之城”展区位置顺序。

闭幕仪式后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东盟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代表“两会”组委会发布本届盛会的成果和下届工作的考虑。

郑军健介绍,本届“两会”突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年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的成果,博览会常办常新推动了自贸区建设快速发展的成效,隆重热烈、创新务实、安全便利,为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作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率团高规格出席本次盛会,表明了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的特殊历史背景下,面对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中国和东盟更加重视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平台作用,显现出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继续共同推进自贸区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总理温家宝、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副总统吴丁昂敏乌,老挝副总理宋萨瓦,泰国副总理吉滴叻,越南副总理阮春福出席了本届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东盟秘书长素林以及中国和东盟各国商务、环保、质检、金融、电信等多个领域的部长出席本届盛会。出席本次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部长级贵宾有240人,其中中方141人,东盟和其他国家部长级贵宾99人。

会期政商高端对接和多层次交流活动比往届更多,既有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地方政府领导、企业家的会见、对话,也有中国有关部委领导、各省区市领导与中外企业家的会见、交流,促进了政商互动,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

博览会经贸成效进一步提升,突出了中国-东盟自贸区显著成果。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总数2300家,比上届增长4.6%。参展参会客商5.06万人,比上届增长3.26%。截至10月26日下午4时,累计交易总额达到18.07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6%。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05个,总投资额74.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0.86%。其中,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52个,总投资额26.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7.8%。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02个,总投资731.1亿元,比上届增长8.39%。举办地广西共签订国际合作项目69个,总投资46.9亿美元,占国际合作项目合同金额的63.2%。

系列会议和交流活动富有成效。本届博览会保持“展会结合”特色,举办会议和交流活动14个,特别是增加了更多的社会人文领域的会议和交流活动,促进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环保部围绕博览会重点主题“环保合作”,主办了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其他有关部委围绕质检、金融、太阳能、药品安全、智库、人口与家庭发展、文化产业论坛、出版、森林、物流等领域,举办了相关会议和交流活动。环保论坛启动了中国-东盟绿色使者计划;质检论坛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国-东盟产品质量安全合作的《南宁联合声明》;出版论坛达成了《南宁共识》;金融论坛围绕金融及财政合作,在区域内货币结算、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走出去”、金融合作发展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继续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的高度关注,到会采访的媒体共275家1738名记者,分别比上届增加38.19%和19.2%。其中,东盟媒体69家,比上届增长20%,在中国境内举行的同类活动中,参会东盟媒体和记者是最多的。

东盟秘书处代表蓬猜主持了闭幕仪式。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主持。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友谊 合作 发展 繁荣——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侧记
·中外宾客欢聚绿城增进友谊合作共赢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2011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42个重大项目涉及总金额482亿元
·中外嘉宾共聚南宁畅谈城市森林建设
·南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构建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
·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在南宁召开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盛大开幕
·最美微笑最强责任最佳阵容(图)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大地飞歌总导演:民歌大赛是一个创举
·"大地飞歌·2011"民歌大赛为民歌节唱响前奏
·2010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
·“大地飞歌”民歌弄新意 音乐潮人现场演绎民歌
·2009年民歌节注重"广西阵容" 部分门票8日起发售
·民歌节舞台基本轮廓已呈现 壮锦成主要背景
·20花车32方队“两会一节”期间南宁巡游“狂欢”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