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预测2月CPI较上月回落·李泽楷发声明否认付梁洛施亿元分手费·国务院今日将讨论上调个税起征点·380余警力夜奔横县捉“茶霸” 涉黑成员悉数落网·出入境办证迎暑期高峰 单日最高受理量近千人次·防暑降温 南宁火车站将迎首个学生客流小高峰·小巷竟成赌机“生产线” 南宁查获2000台赌博机·昨日小暑 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温·普高招生要警惕6类“招生陷阱”·热浪席卷绿城·学习“水利哥”创先争优 水利党员热议朱传波·南宁疏堵结合整治小饮食店 11家违规店铺被查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系统今日启用·6月29日起新建物业须按新规交存专项维修资金·业主自掏腰包整改卫生 农贸市场三个月大变样·南宁严禁公办普高超计划招择校生 名单需公示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时间: 2012-09-21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综合

 

 

 

五彩绚丽,朱槿花开。20日晚的广西体育中心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演员们开始民歌节开幕晚会的彩排。艳丽的妆容,华丽的服装与别具一格的“朱槿花”舞台惊艳亮相,令人耳目一新……

观众:别样的感受

伴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和开场音乐,彩排正式开始。绣球绿意盎然的彩灯、光彩夺目的焰火、沉重厚实的铜鼓伴随着歌曲《飞歌壮乡》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场面恢弘。以绿城南宁的“绿”为主打色,加上壮乡特色铜鼓的拍打声,火把多次齐齐点燃,营造了壮乡文化多彩的意蕴情景,十分具有广西的本土性和民族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晚会创新地把舞台“搬”到了场馆的中心,呈现出360度全景式的大舞台效果,让观众体验一番与以往平面舞台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舞台又以南宁市市花朱槿花为造型,这是全场最大的亮点,也点缀了整个晚会。

在观众席上,一对中年夫妇看着梦幻般的舞台两眼放光,手上拿着望远镜,感慨道:“我们去年坐在后面,舞台看起来很小很小,人也看不清楚,只能看屏幕。今年看彩排,拿来了望远镜,没想到不用了。舞台放到正中央,就像在眼前,美极了!”一边看,两个人还热情地讨论起了舞台技术的先进性。

第二个节目便是香港明星谢霆锋带来的两首经典歌曲《因为爱,所以爱》《谢谢你的爱1999》,舞台灯光四射,360度的白色追光灯环绕全场,犹如一台激情的演唱会,台下的观众不时地跟唱、欢呼,坐在D区的市民周先生是谢霆锋的狂热“粉丝”,他激动得站起来了:“今年的舞台太棒了,我也终于不是‘山顶’的朋友,霆锋可以绕圈走过我这边来跟我招手,感觉自己就像去到了香港红磡演唱会。”

结合了流行元素与民族特色的《High民歌》成了彩排的最高潮,观众一下子融入了演唱会的气氛,有的伴凑鼓掌,有的站起来挥手,还有的手舞足蹈,只见一名挥舞着荧光棒的女生在尖叫:“好high啊,感觉就像是看演唱会,想不到流行歌也能与民歌结合得这么好。”

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出,全场再次沸腾。观众席上几乎齐声欢呼:“哇,好美。”一朵桃红色的鲜花缓缓地在舞台中间升起,花瓣还有白色星光的点缀,犹如出水芙蓉,芙蓉的四周围还有众多的粉红色花仙子在花间游荡起舞。市民冯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学舞蹈出身的,看见台上的鲜花,自己也很想上去翩翩起舞了,“而且这次晚会,追光灯不只是打在明星身上,观众也能被追光到,感觉我自己也是明星呵”。

到现场去看“大地飞歌”晚会一直是南宁观众的不二选择。但由于正式演出晚会门票销售火爆,很多市民抢不到门票,看彩排也成为一种时尚。这不,距离彩排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广西体育中心已围满了等待入场的观众。一位姓曾的老伯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涌入现场的人群说:“我买不到正式门票,也没有彩排门票,只能在外面听听,感受一下民歌节的气氛。”

记者注意到,虽然是彩排,但广西体育中心的上座率也达到七成以上,方便观看晚会的好位置已经被观众抢占一空。一些观众还带来了照相机、摄影机、望远镜等设备,大概是想留下彩排精彩一刻或看得更仔细一些。彩排中,观众激情四射,或尖叫、大声喝彩,或拍响各种道具,营造出热烈的气氛。

坐在记者旁边的一对情侣特别兴奋,他们一会儿用相机记录晚会的现场,一会儿以舞台为背景合影留念,一会儿用手机发微博,“要告诉朋友们,我们在现场看彩排呢”。他们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现场感受民歌节,“很好玩,现场看就是跟在电视上看不一样!”另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以前他都是在电视前观看晚会,现在终于有机会来到现场了,“民歌节晚会很宏大、很气派、很热闹,震撼人心啊。我为我是南宁人而骄傲。”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大地飞歌总导演:民歌大赛是一个创举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