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江南区检察院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邕宁区政府部署“一服务两公开”工作·江南区扎实做好“营改增”试点准备工作·西乡塘区开展夜市违章摊点整治行动·宾阳县利用远程教育服务春耕生产·青秀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宾阳县:开好“道德讲堂” 争塑高尚师魂·武鸣县: 真心惠民生 铸就“安居梦”·兴宁区政协完成七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中国-东盟将共同培育矿业人才·我市将开展联合执法严管“泥头车”·南宁失业青年不愿吃苦 “高不成低不就”现象突出·广西爱国卫生条例征意见 禁烟区内吸烟或罚50元·南宁市民掀起骑行酷游 骑友患难与共但不知真名·南宁七个方面深入推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珠江流域六省青少年植树行动在广西南宁举行
 
南宁市邕宁区:城郊农业正兴旺
时间: 2013-04-26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4月22日,南宁市邕宁联团火龙果科技示范园里,满山遍野的火龙果树正攀附在一根根水泥柱子上,翠绿诱人。

“火龙果耐旱、耐贫、果期长、得价高。”说起火龙果,农户韦启形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火龙果5月开花,60天后结果,果期从6月至11月结果不断,一年可收8-14次。去年他种植了两亩多火龙果,收入两万多元,今年他又扩种了8亩。据介绍,2012年联团火龙果科技示范园产值约2000万元,带动农户100户,户均增收3万元左右。

“今年城区政府再扶持发展种植火龙果6000亩,按水泥柱每根补贴6元,每根水泥柱种植2株果苗,每株补1.5元。”邕宁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黄少红介绍,火龙果每亩需投资4000多元,种植前3年就能收回全部投资,第4年起利润超5000元/亩。

“按照城郊型农业的发展定位,目前我们正利用靠近首府南宁的优势,与企业筹建中国-东盟火龙果产业研发中心,围绕火龙果产业链,构建广西一流、国内先进的火龙果新品种种质创新基地、高效栽培基地、病虫害防治基地及技术服务基地、人才培训基地。”黄少红透露。

在南宁市产业化扶贫邕宁种植示范基地,来自湖北的投资商杨明介绍,基地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异地产业化扶贫方式,对周边贫困户进行扶持,免费提供优质种苗、技术培训与指导,以及保价收购等服务。

记者看到,原来满是石头的荒山,已经陆陆续续披上了“绿衣”,种上了各种苗木。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整合开发华康村石康坡土地资源,发展百香果、中药材、园林绿化苗木、花卉等产业,带领村民通过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脱贫致富。目前,基地已种植百香果、苗木2000亩。

石康坡16队的黄家右今年43岁,由于身体残疾,生活颇为困难,如今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租金,还能利用农闲时间和妻子黄红娟在基地务工,生活大为改观。黄家右说,基地定期组织开展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培训,使大家掌握一技之长,为持续增收提供了技术保证。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