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万名城市管理人全力服务“两会一节”·市第五人民医院举办宣传摄影知识讲座·201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开幕·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广西5家医院加入“全国器官捐献分配系统”·博览会开幕首日11个魅力之城展馆让人惊艳·广西网信办倡议网络媒体和网民坚守"七条底线"·周红波会见马拉维和韩国果川市客人·周红波会见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市长·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南宁投入1.84亿元购置消防装备器材·路地携手筑起广西首府铁路安全屏障·践行节俭精神 精彩魅力依旧·学生高峰结束 火车站客流量有所回落·博览会国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总额86亿美元·轻工展开幕可玩真实版“愤怒的小鸟”
 
2013"大地飞歌"晚会落幕 150名警花给安检添靓丽
时间: 2013-09-05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9月3日晚,“大地飞歌·2013”第15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当晚,南宁市公安局共出动2000多名安保力量,圆满完成了晚会的安保任务。南宁警方在这次晚会的安保工作中,呈现出一些新亮点。

警花进驻安检组

当晚,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在广西体育中心共设置76樘安检门,30台X光机,投入近600人安保力量为晚会入场人员进行安检工作。此外,安检民警还配备了警用平板电脑、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确保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无法越过安检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还专门调集150名女警编入入场安检组,使每4名安检员中确保有1名女性安检员,每樘安检门都有女安检员,为安保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自制地形图很直观

“警察同志,请问2号路口在哪?”当晚7时许,一对情侣来到良庆公安分局在D区门口广场治安处置点进行询问。民警拿起桌面的一张自制地形图,指出他们目前所在的位置和将要到达的位置,并把地图递给了对方。据介绍,去年该分局地图是手绘的,很多细节都不完善,今年改成打印版,图例说明更形象更直观,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邕宁公安分局设立在1号路的便民服务点,特别摆放了一个展示板,上面贴着一张大大的广西体育中心周边交通示意图。

民警当义务司机

“去年民歌节,就有不少市民因不熟悉地形,把车停在场外,看完表演后找不回爱车。”在采访中,良庆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今年该分局专门派出敞篷巡逻车和摩托车在一些路口治安巡逻,顺便搭载一些需要帮忙的市民。

而邕宁公安分局在五象大道等处设立警用摩托车巡逻线路,由新兴警务站民警开着4辆警用摩托车,利用摩托车视野开拓、快速便捷的方式进行巡逻防范,保证分局警戒辖区的车辆、人员安全。在晚会现场,几辆摩托车竟意外充当另一角色,在观众散场时充当“公共的士”,帮助群众找车、找场所等。

为了确保前来参与晚会的嘉宾、演职人员和观众交通安全与顺畅,当晚南宁市交警支队出动400多名警力在广西体育中心周围执行现场交通疏导工作,交警仿佛成了一个个人形“路标”。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南宁消防一级战备保“两会一节”安全
·“两会一节”期间所有餐饮服务场所不得设最低消费
·周红波检查“两会一节”安全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