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凤岭北路工程开工 “四横四纵”建设加快推进·南宁:9月12日起调整70路公共汽车线路走向·广西异地高考细则出台 详解8类外来考生报名规定·我市已建成233个自动气象站·市水利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邕城首次举办社会工作人才论坛·全国政协教师慰问团到我市考察城市建设情况·广西异地高考细则出台 详解8类外来考生报名规定·南宁今年计划改造市区道路232条 看“白改黑”地图·南宁城管治理“泥头车”违章行为力度不减·广西工商全力打造市场监管的“升级版”·15日起宁铁列车旅客手机电脑可充电·广西推进与泛珠各省区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流对接·200名海外侨商谈南宁:商机多投资环境好·南宁部分车企提前实施“三包”以刺激销售·南宁餐饮计量规范管理空白 加饭加钱饭量谁说了算
 
武鸣县召开“美丽武鸣·清洁乡村”活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3-09-13 | 文章来源: 武鸣县人民政府

近日,武鸣县在武鸣会堂召开“美丽武鸣·清洁乡村”活动推进会。武鸣县县委书记黄国健作重要讲话,武鸣县县长宋日正通报近段武鸣县开展“美丽武鸣·清洁乡村”活动的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黄国健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稳步推进,确保“清洁乡村”活动取得实效。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祖乐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武鸣县委副书记黄海韬主持。太平镇、马头镇作“清洁乡村”活动经验介绍,后盾单位代表县卫生局作“清洁乡村”活动帮扶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2013年5月份以来,武鸣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的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扩大舆论宣传,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相互配合,深入开展“美丽武鸣·清洁乡村”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脏、乱、差现象明显改观。二是群众卫生意识明显增强。三是重点区域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四是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初步建立。建成分类垃圾池3379个,落实村屯保洁员2847人,共选址定点和建设垃圾焚烧炉254个,正在建设18个,已建成10个,初步做到“垃圾不出村”。五是开展活动特色鲜明,先进典型影响广泛。武鸣县提出的“八个一”要求、“屯屯过关”的目标以及在活动中涌现的府城镇老杨屯、凉粉亭屯、“美丽姐”苏燕等先进典型,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8月13日上午,南宁市“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第三次现场会在武鸣县顺利举行,充分展现了武鸣县开展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

黄国健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时刻保持开展清洁乡村活动的紧迫感。他说,开展“美丽武鸣·清洁乡村”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生态工程”、“作风工程”、“新风工程”,任务艰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是对各级班子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意志力、战斗力、执行力的深刻考验。黄国健代表武鸣县委、县政府向各镇、村干部,向各级驻村工作队员前段时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又强调武鸣县“清洁乡村”工作当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同志们在思想上有所松懈,重视程度有所降低,工作热情有所减退,一些乡镇的领导甚至有厌倦的思想。二是庄还不是那么干净,保洁工作、陈年垃圾及卫生死角还有很多。三是有一部分村屯的群众还没有真真正正发动起来。四是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屯基础设施非常落后。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要解决。

黄国健强调,要创新举措,重点突破,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再上新台阶。要在五个方面求突破,花大力气。一要在重点难点工作上求突破。要重点做到“五整治”:即:整治陈年垃圾。要把村前村后,尤其是池塘旁边、树根底下、圈牛地方的陈年垃圾清除干净,用半个月的时间进行整治,否则,将追究工作队员的责任。对原陈年垃圾只是简单地用一些泥土进行覆盖的,也要用半个月的时间重新进行处理。要整治房屋卫生,整治杂物乱放,治污水源头,整治农业污染。同时,还要重点抓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农贸市场的整治工作。二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求突破。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多网合一,一网多格;一格多员,全员参与;同格同责,同奖同罚”。三要在打造典型示范上求突破。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屯,在清洁乡村工作中也要做好示范工作,做到不管什么时候,村中的环境卫生都是整洁的,这一类的村屯到年底各镇要达到30%。一般村屯要进行提升,到明年3月份,最迟于明年6月份也要达到示范村的要求,这一类的村也要达到30%。余下的40%基础设施比较差的村屯,下一步县里将安排项目,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将这些村屯的巷道全部硬化完。要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财政补贴一点、群众集资一点,发动社会力量捐助一点。然后,再用半年的时间,达到示范村的要求。用两年的时间做好清洁乡村工作,做到村庄每天都能够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四要在加强教育引导上求突破。清洁乡村工作群众是主体。因此,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是做好清洁乡村工作的关键。五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求突破。要认真落实好村保洁员和保洁员经费。

黄国健强调,要强化责任,稳步推进,确保“清洁乡村”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强化作风转变。三要强化督查问责。美丽武鸣·清洁乡村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重视,一定要转变作风,切切实实做好这项工作,让武鸣的老百姓过得更加安康,让武鸣的山水更加秀丽。

宋日正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推动“美丽武鸣·清洁乡村”工作取得新成效。他指出,深入开展“美丽武鸣·清洁乡村”工作,要采取全面发动与重点区域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城乡联动,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城乡环境。他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日常保洁,进一步清除“脏、乱、差”现象。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三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力完成“屯屯过关”的任务。四要鼓励探索创新,培育打造村屯示范点。五要继续加强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推进会后,武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农光健传达《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关于2013年中秋国庆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武鸣县各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美丽武鸣·清洁乡村”区、市、县工作队队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南宁消防一级战备保“两会一节”安全
·“两会一节”期间所有餐饮服务场所不得设最低消费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