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的那些港味餐厅

发布时间: 2014-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推荐餐厅:邕记茶餐厅



推荐美食:港式叉烧 菠萝油

 

 

推荐餐厅:春盛港式茶餐厅



推荐美食:烧鹅饭 姜葱捞面

 

推荐餐厅:稻港茶餐厅



推荐美食:避风塘辣炒肉蟹 避风塘九肚鱼

 

推荐餐厅:天运道茶餐厅



推荐美食:特色炒牛河 鸡蛋三明治

 

推荐餐厅:我间茶餐厅



推荐美食:沙爹牛肉面 猪仔包

 

作为最道地、最草根的饮食场所,茶餐厅早已成为香港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最能代表香港的味道。随着香港文化的传播,在南宁,近些年茶餐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以其美食的多样化、上菜速度的快捷、宽松的就餐环境以及适中的价钱吸引了众多食客,而其独特的卡位,轻松的环境氛围更成为年轻人聊天聚会的一个好选择。

南宁邕记茶餐厅

吃久了的川香麻辣、邕城酸爽是否想换个口味呢,想到港式茶餐厅,相信多数南宁人都会自然想到金湖路的邕记茶餐厅,价格便宜口味地道,在市民心目中有着一定的口碑。

这里最早名声大振的是烧腊,食材选择上依然坚持非精不选,非鲜不用,呈现粤港美食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的特质。

必吃美食:烧鹅是这里的招牌,店家选中、小个头的清远黑棕鹅烘烤而成的,每一层都有各自的口感,鹅皮烧得脆卜卜,似是一咬即破;鹅肉肌理清晰,吃起来肉质油嫩而甚有鹅味,连骨头也很入味,很容易心满意足。如果你一次想尝多种口感的烧味,又觉得需要主食垫垫饥……那烧味拼盘最适合不过了。软嫩多汁的叉烧、皮香肉嫩,骨头带香的烧鸭、精选上等的土鸡为原料制成的白切鸡,外加半只高油咸蛋,同时还可以任意搭配一杯热饮……最适合上班族白领的需求了。

春盛港式茶餐厅

一方水土一方菜,当港式茶餐厅来到南宁,不免让人对“菠萝油”的味道产生疑问,可是在南宁就是有这么一些港式茶餐厅坚持着走传统的路子,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汁原味的香港滋味,其中位处朝阳的春盛港式茶餐厅就是其中较为年轻的一家。

店家坚定地认为一切菜品最后只归结在味道上,食客来捧场,无非也是因为味道好。餐厅的环境可以说较为真实呈现了近现代香港的风貌,有如身临其境。

必吃美食:咖喱鱼蛋,这里的鱼蛋全部纯肉制作,不加淀粉,滚圆个大,浓浓的咖喱十分入味,鱼蛋入口弹牙,鲜美清脆,脆而不腻,混合着辣椒酱、甜酱吃,吃起来特有滋味。星洲炒米粉是用猪油炒,有小时候家乡炒米粉的熟悉滋味,米粉条条干爽分明,彼此间不粘连,口口细腻的米香,配料上有鸡蛋丝、圆白菜丝、午餐肉或者虾仁等,大火炒出,带着滚烫的热度,平实却真的有好味道。

稻港茶餐厅

在南宁,稻港茶餐厅的出现,一改茶餐厅原本给人拥挤的用餐环境,同时将它提升一个档次,当下舒适、明亮犹如西餐厅一般的休闲装修风格,带有港气的餐具都让客人更感满意。

稻港是由香港人开的茶餐厅,一切都很港式,而出品尤甚,因为港人很注重生活质量,因此对美食的出品和原材料要求都很严格。

必吃美食:避风塘辣炒肉蟹,炒制时先将蟹斩件炸香,再加辣椒油回镬,令蟹肉格外冶味。蟹肉金黄澄亮,焦香、蟹肉香、蒜香、椒香……混于一体,香味四溢。吃来姜葱蒜蓉的香味浸透蟹肉,蟹块香辣,味道浓郁,湿口的蟹沙比干身的更香口。

天运道茶餐厅

天运道茶餐厅可以说是近期南宁最负盛名的港式茶餐厅之一。在餐厅打完一转,怀旧照片、食玩、老式马赛克等一系列细微的摆设、装饰让你如同坐在香港街头的某家老牌茶餐厅里。

如此精致的环境布置,自然而然地成了不少吃货的光顾之地。据老板介绍,餐厅有200多个菜,并配备专业师傅坐镇打趸,实力不容忽视。

必吃美食:天运道的车仔面,不论是粉面或配料的选择都非常多,猪皮的味道一流,酱汁有不同口味,面汤别出心裁,有萝卜清鸡汤、猪骨汤或合并汤底等选择。菠萝油,天运道茶餐厅很是地道。新鲜出炉的菠萝包横向切开,夹上冰冷的牛油,借助菠萝包的热力将牛油融化,慢慢渗透到菠萝包里,吃起来有浓浓的牛油香,整个面包也更香醇。

我间茶餐厅

“我间”茶餐厅,总让人感觉有点拗口而又颇具新意,挺合年轻人胃口。这家开在新民路的茶餐厅,小得只有不到5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阳光从透明的玻璃窗折射进来,使得整个餐厅显得更为精神。

看到“我间”的出品,忍不住就要想起周星驰的《食神》中的黯然销魂饭,同样是简简单单的出品,甚至连追求食材本味的爱好也一样。

必吃美食:鲜虾云吞面就像上海的小笼包一样,是不得不尝的美食杰作。大个头的云吞,馅全部是完整的大个鲜虾做的,还要求虾仁必须新鲜弹牙,一口咬下“剥剥翠”,而皮薄如纸,入口即化。汤面也十分讲究,要用猪骨、大地鱼干、虾皮熬制而成,鲜香醇厚,回味无穷。而奶茶采用上好红茶用一个尼龙网先行过滤,然后加入黑白淡奶,和适量的糖,经过特制的奶茶具有奶香浓郁、香甜滑润,喝了几口就会感受到一股自舌根散发开的甘甜味。

■小贴士

港式茶餐厅的必点品

●鸳鸯

“鸳鸯”是最能体现香港融汇东西文化特色的独创饮品,奶茶和咖啡混合,香浓滑溜,味道特别。

●丝袜奶茶

当年以手工缝制的小布袋,取代常用的大布袋冲茶,冲完茶后的小布袋,由于外形和颜色看似丝袜,许多顾客因此给它取名为丝袜奶茶。

●菠萝油

从广受欢迎的《麦兜故事续集之菠萝油王子》,就知道菠萝油多么出名。其实,菠萝油是菠萝包加牛油的简称,用来下午垫垫肚子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