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7月4日开始 考生分数不上不下要注意捡漏·南宁电动车密度全国居首 电驴违法如何刹车?·南宁“残的”将一律强制拆除加装·南宁市举行2014年第四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今年广西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11亿元 优先保障民生·南宁开展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调研服务活动·南宁开展“美丽阳台”示范小区(楼栋)创建活动·道德讲堂走进南宁火车东站工地宣讲·南宁考生家长零距离接触中考评卷现场·周红波检查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南宁召开迎接和服务第四十五届世锦赛工作汇报会·广西首届“八桂之星”才艺大赛启动仪式在邕举行·广西上半年每天发生3件家电消费投诉·南宁各县区奋力拼搏 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电商奶粉促销大战价格最低至五折·广西企业有望8月实现通过网络进行年报
 
顺德菜 “游进”民歌湖
发布时间: 2014-07-07 17:11:46   |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   作者: 作者:梁宇   |  责任编辑: 沈晔

 

 

 

■《食尚》记者 梁宇 文/图

 

鱼水之欢,向来被看作是吃货遇着美食美景时的绝佳映射,当以吃鱼闻名餐饮界的顺德菜“游进”民歌湖,这处城市会客厅注定不再只是夜猫玩乐族独自去偷欢的“乌托邦”,它同样成了馋猫吃货族的“姻缘地”。谁让猫最喜欢吃鱼(偷腥),可猫又不会游泳(煮鱼)呢。

而提供直接“联姻”条件的,正是本周吃货小分队冒着暴雨探营的“雅缘轩”。

餐厅四层楼的规模,功能多元,二楼三楼为正餐就餐区,一楼四楼为休闲餐饮区,每一层都各具滋味,活像一位风雅、风趣、风流的都市雅痞男,既懂解题又懂吃喝玩乐之风情。

二楼呈欧美简约设计风格,方桌、皮椅,吊灯、挂画和落地玻璃窗,落落大方,边吃美食边看窗外湖景,惬意的咧。三楼设“雅缘” “雅风” “雅颂” “雅汇”四个包厢,兼得东方雅韵与西方品位,可览湖看雨,尤其适合格调人士们私密餐会。

四楼“云间”,是露天的西式BBQ设计,各种夜晚主题趴、求婚订婚趴、生日趴甚至于脱单趴都可列入议程。一楼是下沉式格局,直接与湖水亲密接触,名曰“水舍”,变身亲水Bar,世界杯期间上演足球、足球宝贝与啤酒之间的狂野大戏。

在正餐这件正经事上,雅缘轩的当家主厨是一位“厨出凤城”的大佬,走的是顺德菜的路子。

顺德菜烹饪的最大特色是地道本色,最讲究的选料原则是要求食料新鲜纯洁,最注重的烹调原则是原汁原味。雅缘轩贯彻的正是这“三大方针”。

比如, “顺德卟卟蚬”“荷塘月色(酿竹荪)”和“蛤蚧蒸肉饼”这几道招牌菜真是以本味为介质,将一个“鲜”字的丰富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煎鱼嘴”“一品鱼头”等“鱼菜”又将鱼的灵魂牢牢锁住,待食神们好好享用一番。

食探报告

交通指数:位于金浦路民歌湖艺术酒吧街,路网通达,交通迅捷。★★★★

泊车指数:民歌湖艺术酒吧街自设有大型停车场,泊位充足。★★★★★

美味指数:贯彻“地道本色、新鲜纯洁、原汁原味”三大顺德菜烹饪方针,出品鲜香撩人,滋味养人的顺德美食,吃得心花怒放。★★★★★

人均最低消费:60元(大厅),100元(包厢)。★★★★

美味推荐

顺德卟卟蚬

一道“鲜字派”的招牌菜。选吐干净沙粒的肥美蚬,以豆芽、丝瓜做底,铺上稍稍油爆过的蒜粒,再加少许水或高汤放锅内稍煮,只见蚬逐个打开露出胀卟卟肥美的肉,煞是诱人,啖肉喝汤,鲜甜美味,正点!

明炉烧鹅

不是经验老到的师傅,是极难烧煽出如此质感饱满,又爽又润的烧鹅的。工序分除毛、吹气、腌味、灼皮、过冷河、吊干水等多达十多道,每一道都恰到好处,才能让丰腴的鹅肉在肉味和油脂味中从容起舞。

一品鱼头

一道令人吃得高潮迭起的“硬菜”!顺德大盘鱼的做法,鱼头足有三到四斤重,肉质鲜嫩,弹性依旧。鱼嘴附近“埋伏”着腊肠、腊肉、叉烧等腊味,厚滋厚味。鱼颈的周围则是虾、蟹和贝类,鲜香入心肺啊!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