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迎客 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5-09-17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 李平平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迎客

重点打造南宁市首个紫薇品种最多的紫薇园以及4.6公里自行车骑行道

南宁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迎客 免费开放(图)

  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里的自行车趣味、竞技类骑行道。记者李平平摄

 

近日,记者从南宁五象投资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南宁市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在“两会”期间正式开始向市民免费开放。作为山地休闲森林公园,它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重点打造南宁市首个紫薇品种最为丰富的“紫薇园”以及4.6公里自行车骑行道,为南宁市民增添一个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的正门位于平乐大道,距离南宁大桥约5分钟车程。该公园建在低丘上,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其间不少鲜花点缀。据介绍,该公园总投资约2.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0公顷,水体面积0.38公顷,绿化面积22.26公顷,绿地率78.2%。目前除同乐园以及服务驿站还在完善施工外,公园的绿化种植、园区道路及配套建筑工程等已基本完工。

该公园不同的场地种植不同的植物景观,以三角梅、紫薇、大花紫薇等植物形成特色景观。最具特色的是紫薇园,目前已经种有大花紫薇、小花紫薇、红叶紫薇等紫薇类植物40余种,总共5000余株,是南宁市首个紫薇品种最为丰富的园林,待到明年6~10月紫薇花期时,游客将能畅游紫薇花海。

在紫薇园,还有别具特色的“紫薇流觞”松木桩走道,该走道由米石和木桩铺成,总长约208米,园内路边还有不少以紫薇诗词为主题的石刻。位于公园最高点的眺望亭,视野开阔。

该公园内,还种有乔木15773株,单株灌木13184株,片植灌木、地被约为17.5万平方米,其中的特色三角梅边坡,总共种植约29万株,是南宁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三角梅景观。

据悉,该公园以“活力未来”为主题,营造山地自行车竞技、环保低碳节能、紫薇坡地为特色的“乐活”文化品质。自行车骑行道总长约4.6公里,其中有2.6公里建在平乐隧道上方,以沙石路为主,属于自行车趣味、竞技类骑行道。此外,登山区、儿童游乐区等已开放,下一步还将开放儿童、成人攀岩区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