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举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5-1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21日,五象新区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专题宣讲报告会,130余人参会。市委常委,五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到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鸣作辅导报告。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特点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和解读。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鲜明,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案例剖析,对帮助大家正确理解以及全面贯彻《准则》《条例》有很强的指导性。

  当前,在《准则》《条例》新出台的大背景下,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对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为做好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工作以及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五象新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纪律刻在全体党员心上。

  近期,新区党工委印发了《当前五象新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使新区全体党员真正把“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刻印在心上,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此同时,五象新区要在贯彻执行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把《准则》《条例》落实到位。此外,五象新区还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有纪必执、违纪必查,对违反纪律的案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两部党内法规真正落地生根,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