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逾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建设中的五象新区。本报记者梁枫 摄

 

  81个班的“大容量”,教学楼片区、宿舍楼片区设施完备,占地252亩的校园风貌显现……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作为加速五象新区建设、提高首府文化品位、发展优质教育的重要项目,如今展现新面貌。

  根据计划,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将于今年9月开学,一支由80名教师、上百名教辅人员组成的队伍整装待发。

  三中五象校区欣欣向荣的面貌是五象新区发展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五象新区以“拓空间、强功能、兴产业、提品质”为抓手,上半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可圈可点——

  项目投资实现“双过半”。五象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7.04亿元,同比增长 20.67%;投资完成额为年度计划的58.75%,完成率同比提高6.97个百分点,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53.2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8.50%,完成率同比提高0.77个百分点;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3.7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8.89%,完成率同比提高8.87个百分点。

  招商引资稳中有进。五象新区引进重点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约152.39亿元,同比增长20.67%;区外境内实际到位内资55.44亿元,为年度任务的85.29%;实际到位外资(广西全口径)12332万美元,为年度任务的224.22%。

  项目建设高位推进。五象新区新开工项目74个,同比增长23.4%,其中房建类项目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4.3%;在建项目440个,同比增长41.8%,其中在建房建类项目面积同比增长60.7%。竣工重点项目20个。

  用地保障持续强化。五象新区获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482.62公顷,同比增长 25.68%;完成供地32宗,供地面积1562.46亩,成交价款55.8774亿元。

  据分析,今年上半年五象新区投资运行呈现出产业项目投资进度高于预期、投资完成进度波动加大、大项目投资支撑能力提升、商品住宅项目带动投资作用显著等特点。“特别是6月,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双双回暖,带动重点项目单月完成投资29.97亿元,比5月增长6.93亿元,呈现稳步向好趋势。”五象新区管委会经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五象新区将加强国家级新区申报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工作;强化招商统筹,加速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克难攻坚突破瓶颈,强化安置保障用地,奋力推动五象新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