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水资源论证报告书通过水利部批复

发布时间: 2016-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南宁五象新区总体方案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审查意见》(办资源函〔2016〕985号)正式通过南宁五象新区总体方案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审查意见,推进了五象新区申报国家级新区工作。

  批文要求,五象新区建设过程中,要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并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根据新区功能定位和水资源承载能力,落实以水定产、以永定城,优化产业布局,发展循环经济,严格企业准入标准,严格控制高耗水、高污染产业,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二是全面推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强需水管理,严格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控制,确保新区用水符合水资源“三条红线”控制指标。三是《报告书》提出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是规划实施的前提条件,应抓紧做好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的相关工作,保障新区供水安全。四是加强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和配套管网的建设,提高污水处理率,加大再生水利用,废污水排放应符合水功能区管理要求。五是健全取水、用水和退水计量监测和监控体系建设,提高水资源监控、预警和管理能力。六是新区建设过程中,应依法履行建设项目取水许可审批手续。新区范围、规模及取退水方案等发生重大变化时,需重新开展规划水资源论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