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歌台”采取“12+6”模式连唱6天造盛大歌圩

发布时间: 2016-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谭雪梅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民歌艺术节重头戏之一,最能体现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绿城歌台”今年将更加精彩。昨日,记者从执行方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了解到,今年的“绿城歌台”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时间从9月11日至16日,为期6天,共有18台晚会。采取“12+6”模式,即除12个县区分歌台外,中心歌台连演6台不同主题的晚会,以“活动周”的形式把歌台办成一场盛大的歌圩。

据了解,“绿城歌台”系列广场文化活动除继续邀请国外优秀节目参演外,还将首次邀请新疆、西藏、宁夏、内蒙古、广东等区外优秀民歌手和新民谣乐队,还有来自南宁市上林、马山、宾阳、邕宁、武鸣等地的歌王和河池市、百色市的优秀民族特色节目,共同以赶歌圩的形式参与“绿城歌台”盛会。

今年的中心歌台设在民歌湖水上舞台,将结合民歌湖优美的自然景观,以传承民歌为主旨,以“歌圩”为主题,以歌会友,将民歌湖中心舞台营造成一个和谐热闹的壮乡歌圩。同时,今年“绿城歌台”开幕演出将突破以往形式单一、节目平淡的模式,融合异国风情节目,创新晚会主题和形式,打造一台群众喜闻乐见、互动性强的文艺晚会,以歌舞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一场民族色彩丰富、异国情调浓郁、舞台互动性强的接地气的群众歌舞盛会,让首府群众大饱眼福,使南宁成为舞的世界、歌的海洋。

据介绍,“绿城歌台”开幕演出分为迎客部分和舞台表演部分。其中迎客部分主要以南宁各县区的民俗表演为主,组织南宁本土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如马山会鼓、邕宁八音、竹竿舞、打扁担、芭蕉龙等,合理地分散在民歌湖中心舞台周边,在演出前40分钟开始表演,营造热闹喜庆的歌节文化氛围。舞台表演部分除邀请广西本土的民歌手以及知名乐队外,还拟邀请藏、蒙、维、回等民族的民歌手参与晚会演出,并将东南亚等国家的节目与极具民族特色的民歌演唱有机结合,让观众既能领略民歌新唱的独特魅力,又能观赏到独具异域风情的外国节目。

整台演出采取台上唱台下和的互动模式,以全民参与、台上与台下、观众与演员融为一体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呈现壮乡大歌圩热情似火的盛况。演出最后参演全体歌手与观众一起合唱近期新创作的歌曲《天下民歌》,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总之,‘绿城歌台’开幕演出以唱响民歌为主题,以载歌载舞为形式,努力打造一场热情似火的壮乡歌圩、回味经典的民歌盛会,同时围绕台上唱台下和的互动模式,以全民参与、台上与台下、观众与演员融为一体的表演形式来打造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执行方负责人之一赵岚如是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