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6名“网红”登民歌节舞台 刘三姐老歌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排练现场。记者 邓玲 摄

 

腊肉兄弟组合接受采访。记者 邓玲 摄

 

王予嘉和韦晴晴进行排练。记者 邓玲 摄

 

乌克兰歌手Aliona接受采访。记者 邓玲 摄

 

全网民星唱是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的一大亮点。目前,6名将登台献唱的幸运儿已尘埃落定,并于9月8日到现场进行了首次合排。

“没问题的,刚刚表现的很好,加油……”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刚刚排练完的王予嘉跟乌克兰的Aliona互相交流和鼓劲。广西妹子王予嘉被称为第五代“刘三姐”,她是第一次跟Aliona合作,而她们之前排练的节目就是本次民歌节重头戏之一的全网民星唱。“由于是第一次排练,跟其他歌手及舞台演员的配合,还需要多练习和磨合。”王予嘉说。

不过对于首次走台排练,王予嘉总体感觉良好。“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让传统民歌和现代音乐元素、外国音乐元素相结合,使它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视听,让传统优秀文化、本土特色文化得到传播和发扬,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王予嘉告诉记者,这次演唱刘三姐的歌曲,经过了全新改编,不仅有广西彩调,还有壮族的嘹歌、流行音乐等。“这个形式很有趣,最开始是广西彩调和嘹歌,然后有对歌,最后是欢迎全世界的人民一起来唱歌,因为还有一名外国歌手。”

据了解,在全网民星唱环节当中,通过之前的全网选拔,在一万多名参加活动的网友中精选出5组共6个人登台献唱,除了广西妹子王予嘉和乌克兰姑娘Aliona外,还有壮族姑娘韦晴晴、网络红人腊肉兄弟组合、张丽。他们将用全新的演绎形式,来一起演唱刘三姐的三首经典歌曲《心想唱歌就唱歌》《什么结子高又高》《多谢了》。

虽然大家来自四面八方,但是此次能同台演出都倍感荣幸。腊肉兄弟组合因为喜欢民歌,所以参加了全网民星唱网络选拔活动,并且以活泼搞怪的表演风格脱颖而出。“很荣幸能踏上这个国际化的平台,我们将会尽量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腊肉兄弟高兴地说。相对于腊肉兄弟的轻松淡定,Aliona觉得有点压力,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个很盛大的舞台。“民歌节是南宁的一张文化品牌,通过打造这一平台认真弘扬民族文化,我很惊喜能参加这个活动。”Aliona说。

王予嘉也第一次登上民歌节的舞台,她表示,作为刘三姐的传承人,让更多的人知道刘三姐的歌是自己的责任,很感谢此次民歌节能举办全网民星唱选拔活动。“我看到了一个很平民化很接地气的活动,通过网络选拔,让草根也能登上民歌节舞台,而且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适合这个舞台,因为刘三姐也是来自民间。”王予嘉说。而且她相信当晚的正式演出一定能受到观众的喜爱。“我们将给大家呈现民族和时尚的完美结合”。

据透露,在正式演出时,歌曲演唱前还将播放一个3分钟的VCR,短片中记录了在选拔活动中的一些精彩花絮。通过这个环节,从而唤起所有热爱音乐的普通人的共鸣,营造全民参与民歌节的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