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召开“美丽南宁”乡村会 一批县区乡镇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6-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朱广晖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南宁召开“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表彰了一批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2016年上半年工作目标专项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县区(开发区)、市直重点责任单位和乡镇。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青秀区伶俐镇独岭村渌口坡、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刘圩镇田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的“三化”专项活动和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在渌口坡,与会人员见到这里设置了家禽圈养区、生态果园、庭院经济林等区域,让整个坡里的环境卫生显得格外整洁干净。在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与会人员参观了村史陈列室、古笛纪念馆、梁汉昌老师工作室、村容村貌等,看到该村针对现有土砖瓦房、青砖瓦房、红砖楼房三种不同民居结构,采取加固危房、改造破旧建筑、美化建筑立面多种方式增加建筑壮乡特色,真正实现“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刘圩镇田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生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完成建设“村屯绿化”示范村屯908个,一般村屯1万多个,绿化村屯数占全市村屯总数的90.6%;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55个,解决32.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80.05%;完成各类道路硬化项目共718个,建设里程合计1146.43公里。

会上,横县、青秀区和市林业和园林局分别汇报了“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和村屯绿化工作情况。随后表彰了一批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2016年上半年工作目标专项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县区(开发区)、市直重点责任单位和乡镇,并颁发了荣誉牌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