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吃货首站,中山路必尝美食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山路美食街有着南宁城市历史的深厚积淀,人气至今依旧居高不下。央视来采访过,外地游客来也先奔向这里。而在南宁人眼里,中山路更多是一条夜市街,越夜越美丽,直到凌晨三四点,你依然能看到摊点热气腾腾,这就是南宁不夜城。在这确实汇聚了各色小吃和热带水果。其实中山路除了美食之外,也是南宁还保有骑楼建筑为数不多的地方之一,但遗憾的是现很多已拆除。

  因这里美食比较集中,如果赶时间的话,在这也能体验南宁美食一二了;若是时间充足,不妨多走走其他地方。

铁锅饭

  用黑乎乎的铁锅烧煮出来的,特别香喷喷,每锅都是当场制作的,所以等待的时间也比较长。米饭经过肉汁的渗透非常有味,但是也有点咸,吃完了正好去喝甜品。桌上的豆豉辣椒味道不错,配在一起吃,简直就是美味。推荐中山路口皇都旁边的那家。

异域小吃

  如越南春卷、印度飞饼等,都颇受欢迎。如印度飞饼就曾有央视来采访过,在中山路上是一大特色亮点。做饼的人如舞动丝带般舞动薄薄的面饼,围观的人都忍不住惊叹。也有不同口味,可自行挑选。

甜品

  冰神在南宁有不少分店,属中山路这家总店为人气。有二十多种甜品,每份约6-8元,很不错。推荐香芋西米露,芋头香浓软糯,乍看还会误以为是排骨,还有姜汁撞奶、芒果小元子等都很不错。

豆浆油条

  在南宁,豆浆油条不只是早点,就算到后半夜你也能吃得着。用大剪子剪成几段盛扁盘里,用竹签扎着吃,喝一口浓纯的豆浆或直接蘸着豆浆吃。平时喝粥或吃老友粉时,配根油条泡着吃,也很美味。

臭豆腐

  南宁臭豆腐与长沙的不同,炸的外皮是黄色或黑色,扁方块状的,皮脆里嫩。

海鲜

  南宁的海鲜大部分是从北海运来,虽比不上在海边吃刚捕上的那么新鲜,但这儿海鲜的个头和新鲜度也是内陆城市所不能比的。品种多样,如生蚝、扇贝、螺、虾蟹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