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白天绿意盎然 夜晚流光溢彩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 图/文

每座城市都有几条绝美的道路,足以让这座城市的居民魂牵梦绕。民族大道、竹溪立交、青秀山自行车道...一条条绿意盎然、流光溢彩的道路,正将南宁装点得气质满满。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到来之际,广西新闻网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南宁道路的绝美颜值。

绿色“筋脉”掩映城中 升级版“绿城”正形成

“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仍常放”。乘坐动车来到南宁,常常能听到广播里这样介绍。今年1月29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名单,南宁市榜上有名,成为广西惟一入选城市。

行走在南宁的大街小巷,一条条道路就如同一条条绿色的“筋脉”贯穿着整个南宁城。随着城市建设的进程,不少市民都能切身感觉到,南宁的城市园林绿化也更有水平、更加多彩、更富特色、更加靓丽。

绿色,始终是“绿城”南宁的主色调。近年来,南宁市不断提升宜居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构筑了“青山为屏、邕江为带、山水相衔、绿羽成脉”的绿地系统格局,凸显了城市道路绿化的景观效果,展现了南宁依山傍水、生态宜居的城市自然风貌,一座“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升级版“绿城”初具雏形。

城市亮化不断提升点亮南宁璀璨夜空

流光溢彩,气势如虹。每当夜幕降临,南宁白日里一条条温婉、秀气的道路就会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近日,南宁市民族大道第一期的楼宇、立交桥梁改造亮化的灯具系统安装、系统调试、亮灯工作已经完成,亮化后的楼宇更具特色,而换上的新灯具也比之前的更明亮、更节能。除民族大道外,壮锦大道、白沙大道、竹溪大道、青山路、厢竹大道等一条条“霓虹”也独具特色,灯火阑珊。

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宁市将完成民族大道沿线(邕江畅游阁至三岸收费站)共7座桥梁和123处(174栋)楼宇夜景照明的改造提升工作。届时,南宁的道路会变得更亮堂,南宁的夜晚会变得更灿烂。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