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7日,南宁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冯学军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在会上讲话。他强调,“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是惠民生、得民心的大事,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活动开展,为“宜居乡村”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打造“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升级版。

会前,市领导率队现场观摩了青秀区伶俐镇独岭村渌口坡、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以及刘圩镇田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重点考察村屯组织建设、村规民约发展、生态建设及产业发展、农村民俗文化传承、村庄环境、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以及秸秆循环利用情况等。据不完全统计,南宁市“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00%的自然村屯配备了保洁员,绿化村屯数占全市村屯总数90.6%,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55个,解决32.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80.05%,全市农村“天蓝、树绿、水清、地净、人和”的生态宜居环境初现雏形。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区“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南宁市“生态乡村”活动开展情况,对上半年工作目标专项考评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审议了《南宁市美丽乡村建设规划(2016—2020年)》。此外,横县、青秀区、市林园局分别作了汇报。

冯学军指出,“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要继续深入推进,继续抓实抓紧抓细。一要深刻认识推进“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集中精力,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生态乡村”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科学谋划好“宜居乡村”建设活动方案,要突出乡土特色留住美丽乡愁。四要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五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六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到位。

市领导温守荣、刘为民、肖志钢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