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16年继续建设16个市级示范村史室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赵敏 |责任编辑: 沈晔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今年将继续建设16个市级示范村史室等,这是昨日下午记者从“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专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在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建设方面,从去年8月起,南宁市就开始启动创建工作,目前已经完成10个生态综合示范区(带)的规划方案评审,根据推进完成时间节点,10月底南宁将完成示范区(带)内涉及村屯的全面改造提升、道路沿线和村屯植树增绿,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庭院”,以及对沿线重要节点景观设置和沿线美化提升。今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在农村改厕工作方面,根据自治区改厕试点工作部署安排,南宁市确定上林县、青秀区、武鸣区为3个试点县区,试点以自然村为单位整村推进。

在乡村环境变美的同时,还要加强文化内涵方面的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已建成37个市级示范村史室,今年将继续建设16个市级示范村史室。各县区(开发区)将充分利用所属行政村闲置乡村校舍、旧礼堂、文化室、文化站、农家书屋等乡村现有设施,采用改建、共用等方式建设村史室,有条件的行政村可以选择合适场所新建村史室,重视村史资料的挖掘、收集、整理、编撰,全面开展村史室建设。

除此之外,市乡村办还将加大乡镇片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乡土特色示范村屯、生态综合示范区(带)、民俗民居示范村、示范村史室以及村屯规划编制等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大力开展农村垃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如期完成34个乡镇片区垃圾处理中心建设和安排89个村级垃圾处理中心的建设或村级垃圾处理设施的改造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