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原创民歌唱响2016大地飞歌晚会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11日上演。今年的民歌节晚会特别注重广西元素,原创民歌占有重要的一席,让民族文化盛事交相辉映,唱响民族音乐的强音。

根据当晚最新节目单显示,今年的晚会有18个节目,而其中有多首歌是由原创的民歌。分别是:《美丽南方》《花山恋》《坐妹》《萤火虫》。

据南宁电视台主办的老友网介绍,这些歌曲出自由北京和广西两地著名作词、作曲家组成的“美丽南方·广西故事”采风创作团队之手。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策划指导下,自治区文联于2015年8月启动了“美丽南方·广西故事”系列歌曲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聚集了60多位广西音乐人,他们中有国家一级编剧、资深作曲家,有活跃在基层的文艺骨干、有热爱创作的自由音乐人。活动邀请全国著名的词曲作家蒋开儒、肖白、任毅、车行、任卫新、柴永兴等近20位老师亲临指导,带领广西本地作者,通过举办四期理论培训,分春夏秋冬四季深入采风,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一年的时间创作了一批具有浓郁广西特色的优秀歌曲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