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唱响 浓浓"街坊味"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朱映伊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唱响 浓浓

9月11日晚,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图为歌舞《大地之约》的表演。记者李 军/摄

《本色花山·大地飞歌》风起南宁

9月11日晚,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本色花山·大地飞歌》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晚会以“风起南宁丝路共鸣”为主题,分为“风起南宁”“海上交响”“丝路共鸣”3大篇章,将多元民族文化、历史情脉、时代主题与南宁城市发展有机串联,奏响“一带一路”盛世交响乐。

在“风起南宁”篇中,壮族歌手花青燕与藏族、蒙古族歌手联袂演唱新编《大地飞歌》,拉开晚会序幕。新创歌曲《南宁歌谣》将南宁童谣与流行、饶舌等音乐元素结合,于欢快曲风中讲述南宁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南宁人民淳朴、包容的精神品质。歌曲《蝴蝶吻花山》《花山恋》展现广西儿女的花山情怀,表达花山岩画申遗成功的喜悦心情。

在“海上交响”和“丝路共鸣”篇中,几位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本色演出校园青春音乐剧《匆匆那年》,表现留学生在南宁的学习生活与情感交流,充满真情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歌唱家戴玉强激情演唱《我的太阳》《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美丽的南方》等3首歌曲。音乐人李健一出场便引发歌迷欢呼。他一连演唱了《假如爱有天意》《贝加尔湖畔》等4首歌曲,让歌迷大饱耳福。晚会在《大地之约》悠扬动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