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小火车亮相郁金香绽放 青秀山风景区精彩活动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沈晔

游人在郁金香花海里徜徉留影

青秀山兰花谷花开正艳

观景小火车大年初二投入使用

美丽兰园吸引游客前来游玩

乘坐小火车游览郁金花海,观赏雅致的兰花,还可以在景区里品尝美食。记者日前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策划了2017年新春系列活动,包括郁金香花展、兰花展、新春美食及登山祈福活动,营造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迎春祈福、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32万多株郁金香各色兰花等你来赏

1月27日(除夕)至2月26日,景区在东盟友谊园和景区西门主入口举办主题为“春之生命”的郁金香花展。东盟友谊园展出63个品种、植株总数达32万多株的郁金香,分为红色、黄色、紫色、粉色、白色、杂色系等7大色系,堆叠成一个个色彩区块,沿着花池蔓延。

1月27日(除夕)至4月20日,景区将在兰园举办兰花展。在兰园原有花卉品种基础上,在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古陶兰韵、兜兰花瀑等景点处增加大花蕙兰、春石斛、蝴蝶兰、万代兰、文心兰及国兰、药兰等众多品种的兰花,让游客品味“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难隐谷中香”的美丽。而兰园中心区位置面积约1320平方米的国际兰花展示馆也将建成开放,由热带兰花馆、亚热带精品兰花馆、寒温带兰花馆及综合展示馆4个场馆组成。

此外,1月28日(大年初一)至2月6日(大年初十),景区在苏铁园松涛路停车场举行“新春大庙会·美食配套服务”,游客可品尝到优质本地美食和多款庙会美食。

青秀山小火车大年初二投入运营

1月29日(大年初二)开始,前往青秀山景区游玩的游客多了一种新鲜的交通方式——小火车。

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投入运营4辆小火车,运营价格为10元/人,路线暂定为青秀山北门至桃花岛。每辆小火车可乘坐84人,配备1名驾驶员和1名随车安全员,车速不超过20公里/小时,让游客可以在慢节奏的巡游中体验到旅游休闲的快乐。

除了小火车,景区的115辆观光车也全部投入运营,最大限度保证春节期间的运力。

自驾车前来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外围各大停车场。目前景区最大的停车场为北门停车场,可提供2000个停车位,游客可优先选择。西门停车场已建成对外开放,可提供700个停车位。南门以及金汇如意坊也设有停车场,可满足广大游客的停车需求。

停车收费方面,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期间,北门停车场依据南价费﹝2014﹞64号文临时调整为按次收费,10元/车次(不计时),营业时间为7:30—22:00。游客在取车前,可提前到北门各售票点交纳停车费。停车在西门停车场的游客,请到3号门门票售票处交纳停车费。

票务服务

在青秀山风景区北门广场和北门西区停车场,分别设有景区门票和内线观光车及停车场临时售票点(仅限现金购票)。如需电子票或使用银行卡购票的游客,请往门区电子票、银行卡服务专窗购票。同时,景区各门区设有文明引导员,为游客提供咨询及引导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