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4日,我市召开“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乡村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为民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健、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自治区领导和市委主要领导对2016年“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的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市“美丽南宁·生态乡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据介绍,一年多来,我市重视用好财政杠杆,吸纳社会资金,引导技术、人才、产业加快向农村集聚,以“十个抓”有力举措,扎实推动“生态乡村”活动的有效开展。

  会上,冯学军强调,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自治区、南宁市的统一部署,在原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松懈、不停步、不掉链,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宜居乡村”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推动绿城品质升级;要继续加大投入,做好谋划,不断巩固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确保下一阶段活动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建设,在开展“宜居乡村”活动的同时,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刘为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创新载体,进一步加大乡村建设推进力度,不断改善农村宜居环境,使乡村建设真正造福百姓。

  会议还对美丽南宁“一意见三指南”等文件进行了研究和审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