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城乡建委:加快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发布时间: 2017-02-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的工作要求。市城乡建委于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今年,南宁市城乡建委将以“治水、建城、为民”为主线,以“建筑产业化发展年”“深化创新改革年”活动为载体,推进以“数字建城”为核心内容的建设行业供给侧改革。

一是依托BIM技术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创新行业管理模式,实现产业发展和资源环境相协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3D打印等新技术,促进城市、建筑的建造和管理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产业化、集约化、绿色化转型。依托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快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集约化发展。

二是着力文化建城推动旧城改造,实现新旧城区协调发展。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坚持创新与传承相融合,促进新旧城区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优化土地熟化人制度,创新棚户区改造模式,推行棚户区改造政府购买服务,加快推进“三街两巷”项目重点片区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提高货币化安置率。

三是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和城市水环境治理,实现城乡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组织实施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推进江南污水处理厂三期、埌东污水处理厂四期等污水处理设施和“十三五”第一批22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目标。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配合装配式建筑、BIM技术推广应用。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城市内河水系品质,打造百里秀美邕江。

四是抓好“三改”“六提”“三增”工程,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重点结合 “美丽南宁·宜居乡村” 基础便民专项活动,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实施农村厕所、厨房和牲畜栏舍改造工程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道路通行、饮水安全、村屯特色、住房安全和能源利用水平提升工程增强农村基础设施便利性便捷性,为农村居民生产生活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