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将于5月初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2月28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将于5月4日至6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办。文莱展是东博会首次在文莱专门办展,中文贸易合作再添新通道。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和文莱首相府能源及工业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广西商务厅承办,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将给予大力支持。文莱展主办方将组织中国和文莱有实力的企业和优质商品参展。中方参展的优质商品主要包括机械设备、电子电器、轻工工艺、农产品食品等。届时,文莱微型及中小型企业展也将同期举办。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文莱展开展仪式及系列商贸配对促进活动,为参展企业与各路买家牵线搭桥,更好地开拓中国—东盟大市场。展会举办地点为文莱国际国防展览中心(BRIDEX),展览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文莱将第二次荣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而此次文莱展是文莱主题国系列活动的第一项。

  东博会举办外展有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畅通,有利于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15年起,东博会成功在泰国、印尼、越南等东盟国家举办了外展,为中国—东盟企业合作增添了新通道。此次举办文莱展,是东博会进一步提升展会的综合服务功能、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拓展东盟市场的又一重要体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