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东博会9月12-15日举办 将首次举办动漫游戏展

发布时间: 2017-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会展中心夜景迷人,扩建的E区新馆将在今年东博会上启用。记者 段柳健摄

  昨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在南宁举行。会议确定第14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2—15日在南宁举办,其中,9月15日(星期五)为公众开放日。据悉,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今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扩建的E区新馆将启用,本届东博会将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

  时间确定

  东博会将于9月12—15日举办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通报了第14届东博会总体筹备情况。会议确定,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2—15日在南宁举办,9月15日(星期五)为东博会公众开放日。本届东博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以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契机,以贸易、投资、旅游合作为重点,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努力实现“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经贸实效实现新超越,多领域交流取得新成果,展会影响力又有新提升”的总体目标。

  本届东博会将延伸展会价值链,继续推进“一主多专、巡展并行”的办展格局。5月将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办“2017东博会文莱展暨文莱首届中小微企业展”,6月在越南河内举办“2017东博会机电展(越南)”,继续办好农业、轻工、林业、文化、旅游等专业展。

  东博会还将充分发挥特邀合作伙伴的作用拓展合作区域,将原有的“特邀贵宾国机制”改名为“特邀合作伙伴机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任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展区设置

  启用会展中心扩建的E区新馆

  王雷介绍,本届东博会将优化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提高经贸实效。今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扩建的E区新馆启用,本届东博会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2.2万平方米。在展览规模扩大的基础上,还进一步优化五大专题的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创造更多商机。

  本届东博会为东盟国家提供面积更大、位置更好的展示区域。东盟国家将使用9个展厅,展览面积增加2700平方米。继续设立东盟品牌展区,突出展示东盟各国行业内领先、深受中国市场欢迎的知名品牌及产品形象。中国参展商品以“先进智造”为亮点,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在展示原有成熟、成交量好的展品基础上,进一步展示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新趋势、信息通信技术在创新服务方面的应用,以及装备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国际展区继续安排包括RCEP成员在内的区域外企业参展,并由原来D区移至B1展区,增强B1展区的吸引力。

  同时,本届东博会继续提升“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的品质和影响力,集中展示铁路、有色、电力、通信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和项目,推动这些领域具有产能优势的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

  此外,先进技术专题涵盖领域更广,科技含量更高。在今年东博会上,除了展示航天、化工、通信等高新技术外,将联合中科院等70多家研究院,展现中国最新的研究发明,新增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密切的环保、消防技术,大健康科技内容。

  新增平台

  举办中国-东盟动漫游戏展

  在专业展上,本届东博会在继续办好农业、轻工、林业、文化、旅游等专业展的同时,首次与中国汽配行业相关协会和龙头企业合作,引入中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推进东盟与中国在汽车及配件领域的合作;还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动漫游戏展,搭建中国与东盟在动漫领域合作的新平台,帮助双方企业在文化创意产业中找到新商机。

  今年继续举办高层次会议、论坛和活动,扩大多领域合作。在东博会框架下举办系列高层论坛,涵盖领域在原有的金融、电子商务、科技、环保、物流、农业、统计、电力、矿业、教育、文化、智库、减贫、农资、市长交流等基础上,新增司法、财税、能源、公益等,凝聚合作共识,完善各领域合作机制,发布权威信息,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此外,东博会魅力之城展示面积更大。“魅力之城”专题将结合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突出展示各国“魅力之城”的旅游资源,展示面积更大;今年各国“魅力之城”展位开口将调整回9米。主题国将安排在更加显著的位置,设置主题国专区。

  当日会议还举行了各国“魅力之城”专题展区展位抽签仪式。各国“魅力之城”专题展区展位顺序从1~11分别为:文莱、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老挝、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