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羽毛球传利好 鲁恺全英赛夺冠唐渊渟恢复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2015年5月,唐渊渟在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击球。 新华社记者金林鹏 摄

进入鸡年春天,全运会越来越近了,正在紧张备战的广西羽毛球队两位绝对核心战将唐渊渟和鲁恺近期不断传出利好消息:3月12日,目前广西羽毛球队唯一一位身处国家队主力阵容之中的队员鲁恺首夺被称为“小世锦赛”的2017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广西羽毛球队中唯一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冠军唐渊渟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不出意外这个月底会在广西玉林市举行的一项广西队与天津队的热身赛中小试身手。

去年9月,在结束失落的里约奥运会征程后一个月,22岁的唐渊渟因为长时间超负荷的训练和比赛而极度疲劳,身体出了大问题,于是向国家队提交了回广西休养3个月的申请并得到批准,因此被外界误读为“正式退役”,闹出不小的风波。不过随后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予以澄清,赵剑华当时公开表示,在3个月的休养期内小唐将接受中医调理,当时赵剑华坦言不确定3个月后小唐的身体是否能完全恢复健康。

果然,3个月过去了,没有传出小唐恢复训练的确切消息。又耐心等待了将近3个月后,记者终于得到了确定的答复。日前,有玉林媒体报道称:3月24日至25日,广西羽毛球队将在玉林与天津羽毛球队进行一场精英对抗赛,比赛由当地体育局主办,在玉林媒体公布的广西队名单中,唐渊渟的名字赫然在列。

为此本报记者致电赵剑华,他证实确有这么一项比赛,之后肯定地说:唐渊渟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不过他再三强调,唐渊渟目前的状态远未达到最佳,所以这次比赛唐渊渟应该也会参加。

据分析,广西羽毛球队参加这次比赛可谓一举三得:首先是让唐渊渟通过参加强度不太大的比赛找找感觉,让其他队员也通过比赛找找感觉;其次,争取更多球迷的支持;再次,天津是今年全运会的举办地,邀请天津羽毛球队来打比赛,也是一种示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