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新增东盟水果班轮直航航线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徐海涛 赵刚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广西防城港市有关部门获悉,满载着东盟热带水果的“胡志明-防城港”东盟水果班轮近日在当地完成首航,标志着广西新一条跨境供应链多式联运水果班轮直航航线的开通。

本条“胡志明—防城港”东盟水果班轮航线由中远海运投入4艘船运营,每艘船约1100标箱,目前每周1班。下步计划每周增加到2-3班,将依托海铁、海陆等多种联运方式将进口水果输送到北京、上海等农批市场。

广西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防城港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防城港是我国西南唯一既沿边又沿海的海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现有两条进境水果直航航线。此次东盟水果班轮首航成功,将进一步打通东盟-中国跨境农产品流通供应链。同时,国内生产的特色水果、农产品也将借助新的通道打入东盟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