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首办动漫游戏展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应妮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东盟动漫游戏展专题推介会获悉,今年5月28日至30日,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将在广西南宁举办。这也是该博览会首次举办动漫游戏展。

主办方介绍,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国际化特性更加突出。截至3月10日,初步确展企业有中国动漫集团、腾讯、网易、新浪、猪八戒网、艺飞鸿文化、掌阅科技、完美世界、广州漫友、漫博通、广西电影集团等。除了国内企业,众多境外知名企业也表示参展意向,如曾组织中越电竞比赛的越南的GAMETV、与中国企业合作较多的越南企业SOHAGAME、马来西亚最大的漫画出版社平方集团以及马来西亚动漫专业首屈一指的大学KDU伯乐学院等。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部长唐海表示,展览内容丰富是本次动漫游戏展的特色之一。展会将设置B2B消费展和B2C商务展,展馆面积达20000平米,集中展示适合中国—东盟市场的动漫游戏产品及衍生品。B2B商务展区重点展示动漫授权、动漫出版、发行及播放,中国和东盟的动漫产业基地、园区展示、游戏产品和大型游艺设备等内容;B2C消费展区重点展示动漫和游戏衍生品,以及Cosplay、唱见、宅舞、电子游戏竞技等互动表演和比赛。

他认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具有三大优势:第一,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依托东博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深化国内动漫游戏企业与东盟国家的合作;第二,中国与东盟动漫游戏产业的合作潜力巨大;第三,在南宁举办动漫游戏展具有政策、区位、产业、观众等多重优势。

此外,本届动漫游戏展还将举办系列次元圈活动。在各类动漫游戏产品集中展示的同时,举办中国—东盟动漫游戏产业大会、中国—东盟动漫游戏行业论坛、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商务洽谈会、中国—东盟动漫游戏产业主题酒会、中国—东盟电子竞技大赛、中国—东盟次元文化大赏等,传递业界权威信息。

此次动漫游戏展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