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今年将基本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董文锋 欧红才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区部署推进“网上政府”体系建设

今年基本建成一体化

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 到2020年,实现互联网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形成覆盖全区的“网上政府”体系,80%以上行政许可(非涉密)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80%以上业务可通过网上支付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我区提出了打造“网上政府”服务工作思路,对加快推进“网上政府”服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到2020年,实现互联网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形成覆盖全区的“网上政府”体系,80%以上行政许可(非涉密)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80%以上业务可通过网上支付。

据了解,“网上政府”体系包括全区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网上政务公开平台、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平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统一的数据共享支撑平台体系、网上政府运行监督管理信息化平台以及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通过“网上政府”体系,可实现权力运行全过程网上留痕、可追溯、可核查,推进社会和公众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统一、有序、竞争和开放,促进政务公开和政民互动交流,有效提升移动终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服务能力。

目前,我区已制定出台了《广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加快推进网上政府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全区“网上政府”系统建设正快速、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