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资源县有望承办漂流世界杯 赛事或在8月份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山好水好,广西或再迎世界级大赛。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和广西体育局对桂林资源县漂流场进行了考察,漂流世界杯有望今年落户资源县,广西将成为国内第2个获得漂流世界杯承办权的地方。

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的A级赛事,为每年举办一次,全球共7站。据悉,桂林站比赛有望于2017年8月18日至20日举行,将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四大洲最高水平的漂流队伍参赛。比赛设有4个比赛项目,分别为短距离竞速赛、对抗赛、障碍赛和长距离赛,采用单艇(每4人一艇)方式比赛。

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了解到,为做好赛事准备工作,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来到了资源县进行考察。由于不同比赛项目需要在特定赛段进行,考察专家团对资源县五排河从五排河车田码头至河口乡约30公里长的赛段进行了全程考察。据悉,资源县的赛道落差大,最大落差达200多米,同时五排河的空气和水质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十分适合举行漂流比赛,专家团对赛段情况和两岸的风光表示很满意。

目前,广西有众多世界级赛事举办过或即将举办,如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等,如今漂流世界杯也有望落户广西,广西将多一张体育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