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358名车手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赛道崎岖考验技术与胆量

赛事鸣哨,骑手们从起点出发

湖边赛道、雨中竞速、山间飞驰,享受了美景也感受了刺激。昨日,2017年中国-东盟环上林大龙湖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展开争夺,来自国内外的358名车手在33公里既有公路又有山地的赛道上上演了“生死时速”。

本次赛事由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局、中共上林县委员会以及上林县人民政府协办,旨在达到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自行车文化交流、推动广西自行车运动发展的目的。

比赛赛程为33公里,全部在上林大龙湖景区内进行,其中既有公路赛道也有山地赛道。除部分赛道是在湖边外,更多的赛道设置在山间,有的甚至在悬崖边上,需要车手扛着自行车通过。赛道惊险刺激,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58名车手参赛。

据赛事裁判黄自贤介绍,广西14个地级市均有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河北、江苏、广东、湖南等地的骑友也前来角逐,还有20余名来自越南、文莱、印尼、老挝、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和美国的骑手。运动员们被分成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和本地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

昨日上午11时许,赛事正式鸣枪开赛,率先出发的170名男子青年组运动员冲刺般冲出起点向山间飞驰而去,随后各个组别依次发车。由于开赛时天空下着雨,有些赛道非常泥泞,出现了不少翻车事故,但运动员们均无大碍,扶起自行车继续比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争夺,最具看点的三个组别决出了冠军选手。广西好手梁力麒在男子青年组中发挥出色,几乎被队友黄胜安在终点前超越的他以1小时05分39秒的成绩夺冠。男子中年组、女子组的冠军分别被荀祥卫、邓湖平以1小时11分30秒和1小时21分54秒的成绩获得。

上林的这条赛道原本难度就很高,加上下雨就更加难以驾驭,能够完赛非常不容易。”在参赛运动员中,中文名为马毅臣的美国骑手告诉记者,他在广西生活已经26年,通过自行车运动结识了不少广西的朋友,平时经常和车友在广西各地骑行。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林骑自行车,能够完成比赛已经很满足。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比赛氛围,也很喜欢在风景这么好的地方运动。”马毅臣说,他常年在南宁生活和教学,南宁的自行车氛围非常棒,他希望今后南宁能多一些这种在大自然中举行的赛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