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设36个基层联系点 市民可反映民情提建议意见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1日,南宁一批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农村和社区、行业协会等被确定为36个立法基层联系点。今后,市民可通过这些立法基层联系点反映民情,提出立法领域的建议和意见。

政府立法通俗来说就是对城市经济、文化教育、城乡规划建设等方面制定相应规矩,这些立法通常又被称为《办法》《条例》。为提高立法质量,让法规能够真正接地气“好用和管用”,这与法规有效制定是非常的至关重要。

如今,群众参与立法提建议和意见已不是新鲜事。老百姓如何才能更好地参与到立法制定进程,为立法提供有效参考建议意见?经研究决定,今年,南宁市设立36个立法基层联系点,这些立法基层联系点就好比是一条纽带,搭建了群众与法制的沟通桥梁。

为方便群众参与和反映立法方面建议,这36个立法基层联系点选取也有一定规划布局。在立法基层联系点名单中,记者看到,立法基层联系点有设置在南宁市各县区政府的,有设置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有设置在行业协会等。立法基层联系点主要负责收集和反映基层单位、群众或者所属单位、组织对立法的建议和意见;协助开展立法调研、利达课题研究等工作。

今后,群众除了可通过立法基层联系点反映民情、提出立法领域诉求,对于政府每年提出立法计划,立法基层联系点还会组织辖区内的居民参与立法征求意见和论证等阶段的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