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文莱展)加速两国企业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杨 秋 韦 婧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在文莱成功举办,向文莱消费者集中展示了适合文莱市场、物美价廉的中国优质商品,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和文莱两国的经贸合作。

据悉,东博会(文莱展)专门为文莱市场“量身定制”。根据文莱的资源禀赋、产业结构、行业发展等特点,展会组织了包括农产品食品、轻工工艺、电子电器等领域的中国有实力的企业和优质商品参展。同时,文莱政府还举办了文莱清真产业投资交流会,文莱官员向中国企业介绍了文莱清真产业的发展现状、前景、政策优惠等情况,以及申请清真认证及注意事项。

此次展会,中方企业收获良多。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桂东介绍,该集团收获了不少订单。广西北流仲礼瓷业有限公司的产品被纳入文莱皇室藏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文莱展为企业提供了展示和合作的平台,不仅让文莱高端消费者认识了公司的产品,还推广了陶瓷文化。

文莱展受到文莱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前来参观的当地民众络绎不绝,满载而归。据了解,文莱民众喜欢中国茶,尤其是六堡茶。

展会还得到了中国和文莱两国政商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文莱王储穆赫塔迪·比拉在巡视文莱展时,高度评价文莱展在文中两国经贸往来中起到的促进作用,并表示文莱市场欢迎中国产品,希望中国企业加强与文莱企业的往来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的发展。

穆赫塔迪·比拉赞赏东博会成功举办13年来所取得的成效,肯定了东博会在推动文中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的作用。他表示,文莱是今年东博会的主题国,文方将组织约150家企业参展,规模比往年大,令人期待。

在巡视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展位时,穆赫塔迪·比拉希望文中双方能达成越来越多类似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项目。

东博会首次在文莱办展,是服务文莱更深入参与东博会,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文莱与中国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也顺应了中国和文莱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时代要求,彰显文莱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文莱展是第14届东博会主题国系列活动的第一项活动,主办方还将继续探索丰富主题国系列活动的新举措,深化与文方在能源、基础设施、中小企业、清真食品、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国和文莱友好关系的发展。

 

相关文章